CN域名數量劇減 官方控制域名失敗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1-19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個人可望允許申請註冊CN域名!據中國新聞網18日報導,中國網際網路路資訊中心(CNNIC)已研究起草個人註冊域名開放方案,並推進對《域名註冊實施細則》相關條款進行修訂;然而這項"政策開放"卻絲毫感受不到網友們的熱情,一位網友直截地表示:"說收繳就收繳,說開放就開放,誰還敢買CN域名?"

回首去年12月11日,CNNIC曾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域名註冊資訊審核工作的公告》,引起社會一片嘩然。"個人不能作為域名的註冊者"消息不脛而走,大批網友們轉向國外購買域名,據12月24日北京晚報報導,CNNIC於全國域名註冊管理工作會議上公布12月14日當天的註冊數字只有12個,而此前全國每天".cn"域名註冊量超過一萬個。

另一份資料《第25次中國網際網路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中亦顯示,在2009年,中國域名數量為1681萬8401個,比起2008年減少7797個,其中 CN域名數量1345萬9133個,比起2008年下降11萬3193個,降幅為0.83%。CNNIC主任助理齊麟表示,如禁止個人註冊CN域名,會導致個人用戶選擇到國外註冊,或者被迫冒用公司名義填寫虛假資訊。

齊麟還提到,需要盡快允許個人用戶申請註冊CN域名,將用戶和網站留在國內,而不是趕到國外去。對此,網友們普遍將CNNIC的"開放政策"視為"亡羊補牢"的作法,但多數網友不願領情,一位網友表示:"你(CNNIC)就自己做吧,剛才我買了國外域名,堅決不買CN的。"

亦有網友認為CNNIC的"挽留"實質上是希望重新掌控用戶及網路名單,"註冊CN域名就是以後給自己找麻煩,到時候又要折騰!";此外,也有網友認為購買國外功能變數名單不僅可以免除監控的麻煩,連申請流程也順利許多。面對CNNIC的新政策,有網友打趣地表示:"你叫我滾,我滾了,你叫我回來,對不起,已經滾遠了",只能說"在全球一體化的時代,誰也擋不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