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移民可使用自我证明 需担法律责任

发表:2010-01-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自我证明是代替证明的的一种自我声明。现在在意大利使用非常广泛。政府行政部门或公共服务管理机构或者与交通运输、能源提供、邮政服务、电话网络管理相关的公司企业,还有私人公司,都可以要求公民就其个人状态或所属事实作出自我证明。

此外,第445/2000号法令就行政管理文件的规定中指出,凡可以使用自我证明的情况下均不允许再向公民要求政府部门开具证明,否则,以违反公务职责处罚,因此,管理部门不仅仅是要求自我证明而减少官僚手续,更是必须接受自我证明而不违法。

但是要注意:凡是非欧共体居民拥有合法居留者都可以进行自我证明,但仅限于意大利政府行政机构可以证明的资料。

也就是说,你可以自我证明所有在意大利政府行政机构中记录的信息,以此替代原始证明,例如,可以自我证明你的婚姻状况,但条件是要在意大利登记结婚的,或者自我证明拥有毕业文凭,但也是要在意大利毕业的,还有户口所在地,实际上,就是所有之后意大利当局能够核查的事实。因此,你不能自我证明你在原籍国获得的毕业文凭,或者原籍国的出生证明及在原籍国注册的婚姻。

自然,每名公民对其自我证明中所声明的内容要承担法律责任,行政机构可以对自我声明的内容进行抽样核查,如果发现与事实不符,则会向司法部门起诉并将会受到刑事处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