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TAFE学生:该如何续写“移民梦”?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现变局

作者:路翠 发表:2010-01-19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的TAFE学院已经火了好些年,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学习周期短、费用低,移民加分高。想移民澳大利亚的学生心内自然会算一笔账:读TAFE,花两年学费,再加上等待申请,最多4年也就移民了,回过头来读本科能享受当地人的福利;而读本科,花着比当地人高一截的学费不说,移民加分还没TAFE专业高,......一笔账算下来,TAFE学院想不火都难。可是眼下,澳洲移民政策出现了变化,致使许多以移民为目的的留学生处在了尴尬的境地。现在这些学生最想问的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移民梦继续下去!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新闻背景]
TAFE,是澳大利亚颇具特色的一种职业教育,以课程实用性强、毕业生实践能力高闻名。而澳大利亚多年来一直处在技术工人短缺的状态,这促成了职业教育与移民的"联姻"。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了紧缺职业名单,在澳TAFE学院里接受培训的国际学生,如果其专业在名单之中,就可以得到最高达60分的移民加分。有了这加分,大部分人都可以成功移民澳大利亚。

但是近期,事情出现变化。2008~2009年,澳移民政策出现多次调整,紧缺职业名单屡现变数。厨师、西点师、美容美发等职业从名单上消失。随后,澳5所TAFE学院倒闭,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本月早些时候,《悉尼先锋晨报》又披露了澳移民局的《意见征求稿》,透露13万多技工类海外留学生移民澳大利亚的梦想有可能化为泡影。

"其实澳洲在技术工人方面仍有缺口,之所以调整移民政策,是因为很多通过紧缺职业移民的人并没有从事紧缺职业。澳政府对政策的不断调整就是希望真正拥有职业技能,并且会去从事相关专业的申请人能成为新移民。"经贸留学经理王运淳说:"澳洲移民局官方网站上的最新消息显示,通过职业评估机构的评估成为技工类学生移民的关键点。"首先,学生要有900小时的工作经验或者找到一份全职12个月以上的工作,以此获得18个月工作签证;工作期间,移民局会不定期抽查;最终,申请人要拿到雅思4个6分才能通过评估机构(TRA)的评估,进而申请移民。

TAFE学生--梦的出口仍在

一:最好在留学之初就选择提供带薪实习机会的学校和专业,或者在学习期间多参与实践,以便在毕业后申请18个月工作签证。有了这一签证,移民的梦想就能继续。

二:澳大利亚学制灵活,从TAFE学院拿到专科学历后,可以转读本科,通常一年半就可以拿到本科学历。本科毕业后移民会更容易。[专家提醒]

省国际交流中心的澳洲留学专家指出,成功留学移民的关键在于准确把握目的国的政策。虽然现在澳洲的移民政策有了调整,从前最火的技工专业热度不再,但我们还要看到--会计、工程等专业未受到影响,仍然是就业、移民的好选择。此外,还有一些新兴专业涌现出来--幼儿服务、电器装配、翻译、精算等都在就业、移民方面有很大优势。"更重要的是,不能盲目扑向所谓热门专业,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愿望。这样即使最终不能移民,也可以回国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