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纪要

发表:2010-01-2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于2010年1月8日至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了正式会议,选举了新的工作机构。会议对以下9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高度共识。

(1) 所谓的中国模式
从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共就实行了和其它共产党政权不同的主导模式。其特征就是允许并鼓励西方企业在中国投资、营业,利用中国的无视人权和廉价劳力的优势获得超高利润。如此政策使得这些大企业放弃原则,自觉地保护中共的利益,替中共谋取西方大国,特别是美国的贸易优惠条件。这些大企业利用他们对各国政府的影响,迫使这些政府对中共采取政治上的支持和容忍,以达到利用这种支持巩固中共独裁专制的统治目的。

(2) 西方的绥靖主义趋势

在大企业的推动下,西方民主国家的政治越来越受到了两股思潮的支配。这两股思潮中的一个是极力为中共的反人权、反民主的政策辩护;另一个是夸大中共的经济成就,认为西方的经济危机不得不求助于中共的帮助。在这两股思潮的影响下,不少人认为民主政治失败了,中共的独裁专制是西方的大救星。

(3) 不正常的国际贸易

由于中国的低人权优势保障了极为廉价的劳动成本;又因为中国的市场不是一个正常的、公平的市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给予中国的"正常贸易关系",实际上是不正常也不公平的贸易关系。十年来,它所造成的后果就是中国工薪阶层,特别是农民工的贫困,以及西方的失业率上升。这正是现在经济衰退的主要原因。

(4) 公平贸易关系给世界带来的利益
改变现在的不公平的国际贸易格局,可以使西方的经济在正常的国际环境中得到健康性的恢复,从现在的衰退中解脱出来。还可以迫使中国政府扩大国内市场,提高工薪阶层的收入。否则,西方和中国政府投入再大的救市资金,最终只是扩大了西方大企业和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的财富。对中国和西方的工薪阶层和全民利益的改善,不会产生实质性的效果。

(5) 公平贸易关系的阻力

虽然恢复公平的国际贸易关系可以促使西方和中国的国内经济正常化,但西方的大企业,特别是垄断性的企业集团和中国的官僚垄断资产阶级,将会失去他们暴利的来源。他们会利用他们对西方政治的强大影响力,保护不公平的贸易格局。并且还会尽他们的最大努力,利用他们控制的媒体和他们对财富的支配能力,扼杀推动公平贸易的努力。

(6) 国际资产阶级的反人权联盟

实际上,从2000年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之争开始的十年以来,在中国得益的大企业集团和中共的宣传、特务机构采取相配合的策略和手段,从舆论和经济等各个方面企图扼杀中国海内外的民主运动,压制政治家和人权团体。这使得政治家和人权团体在进入本世纪后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阻挠从而衰减,甚至一部分人权团体还取消了有关中国的项目。现在,当恢复公平贸易关系不仅仅和中国的人权有关,同时还关系到西方各国的经济复苏之时,这些获利国际企业集团将会变本加厉地形成联盟,从言论到财政的各个方面行使他们的控制力,压制一切要求公平贸易和人权的力量。中国的人权和民主,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人权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世界经济、政治和安全的全面性的问题。这是整个人类和平、发展的问题。

(7) 中国民主运动的责任

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中国民主运动要协调配合,争取全人类热爱和平自由进步力量的支持,顶住国际资本联盟和中共的压力,推动西方国家以公平贸易关系为核心的贸易战。在恢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同时,提高中国人民经济、政治和环境保护的权利。我们要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人民币升值的要求;推进对不公平贸易项目的制裁和对整个不公平贸易制度的改革;以推动中国经济制度的革命性变化为先导,推动中国政治和社会制度的民主化。这场推进公平贸易、争取自由民主的事业,符合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在人民的利益和资本的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选择优先支持人民的利益。

(8) 重大的教训

与会的同仁们都注意到,在奥运会之前,当全球人权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西藏问题上的时候,当各国政治家、中国海外民运、各国人权团体和各界正义人士把力量集中在西藏问题上时,在西方亲中共势力的干扰破坏和压力下,西藏流亡政府在错误的时间做出了有利于中共的错误决定。在没有任何承诺的前提下,他们派出代表谈判,解除了中共的压力,反倒遭到了中共的嘲弄和侮辱。结果是没有为西藏人民争取到权益;没有为中国的变化带来机会。使得国际支持西藏人民的政治家、媒体工作者和民众感到失望,甚至遭受政治上的损失。我们和西藏人民一样都必须记取这个教训。

(9) 国内的人民维权运动遭遇到瓶颈
前些年形成的、以律师和个案为主的维权方式遭遇到有组织、有计划的、技巧已经大大提高的官方阻挠。维权运动应当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推广到一般人民群众中去,作出相应的调整和提高,发展成为人民自动开展的维权运动。通过律师和冤民相结合;个案和群体案件相结合,来达到更好地保护人民权力和利益的目标。同时还要提高人民的权力意识,促使人民大众更多地参与到维权运动中来。尤其要避免野心家利用中国文化的"清官情结"误导人民,建立暴政的企图。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同仁们来自世界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民运组织。我们以志同道合为合作的前题与原则,与各国政党和人权组织求同存异,以推动中国的民主化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为宗旨,不断努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