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铺光纤 连结东京与伦敦

作者:编译彭淮栋 发表:2010-01-22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暖化剧烈,北极冰加速融化,一个电信集团着手做一件不过几年前还不可思议的事:顺着"西北水道"(Northwest Passage)铺设连通东京和伦敦的海底光纤电缆,以争取愈来愈宝贵的通讯时效。

总部在安克拉治的科迪亚克/肯奈电缆公司CEO艾贝尔表示,这条光纤电缆能把英国到亚洲的传讯时间减少一半。艾贝尔表示,金融世界讲求瞬间执行有利的交易,信息的传输愈快愈好,"速度是关键",有了这条缆线,原来140毫秒的传送时间减成88毫秒。

这项计划做起来还有许多障碍,但单是提出这项计划,就已突显地球暖化对北极景物影响何其深远。

由于夏季海冰消失过多,美国在2008年5月将北极熊列为生存受威胁物种。2007年底,北极夏季海冰融化到有纪录以来最低水平,全球所有气候模型都预测将会继续恶化。结果就是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西北水道开通了。

科迪亚克/肯奈的铺线计划称为ArcticLink(北极连线),这计划有些障碍,包括估计12亿美元的工程费。总部在华府的电信市场研究公司"电信地理研究所"表示,"这不是一个便宜的计划"。相形之下,日本和美国西岸之间一条下个月开始服务的线路,造价是3亿美元。

除了向美国政府申请3亿5000万美元补助,艾贝尔的其他融资办法包括征求金主用户,他以营造购物中心打比方:先确定一批初期投资,然后吸引一个主力租户进驻,协助推动方案。

ArcticLink总长1万6092公里,相当于从深海通过半个世界,从日本出发,经过阿留申群岛往北走,通过比较浅的白令海。

到了阿拉斯加北岸,必须设一个中继站,可能设在普拉德霍湾,由此正式进入"西北水道",然后往下绕过格陵兰,横穿北大西洋,抵达英国。

ArcticLink可以分设支线到美国东岸,加速东京和纽约之间的传输。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