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昌封麦陪太太 儿子入歌坛不愿提艺人家族

发表:2010-01-2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称"鬼才"的台湾音乐人刘家昌定于4月3日举行首场台北演唱会,为入行50年划上句点,此后将"封麦"专心陪太太甄珍。对于儿子刘子千也加入歌坛,刘家昌笑言:"艺人家族这件事我觉得很恶心!"

"封麦"演唱会台北举行

人称"鬼才"的台湾音乐人刘家昌自上世纪60年代起,创作了《海鸥》、《一帘幽梦》等大量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早期曾是琼瑶电影的指定作曲家。在50年歌坛经历中,大部分作品由凤飞飞、刘文正、黄莺莺、邓丽君、高凌风、箫口珠、尤雅等歌手唱红。刘家昌本人虽然也曾演唱《长情万缕》、《人生之旅》等歌曲,却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幕后创作上。

去年10月,刘家昌曾在上海举办过个人演唱会。今年4月3日,他决定在自己音乐事业开始的地方--台北,举办"往事只能回味"个人演唱会,重温他创作的流行歌曲。演唱会将从他创作的千首歌曲中精选41首经典之作,动用50人编制的大乐队。这是他首次在台北举办演唱会,此后将"封麦",专心陪伴太太甄珍。

对"艺人家族"感到恶心

对于"封麦"这一决定,刘家昌称已经前后考量了半年。他说:"今年是我入行50周年,到了60周年能不能维持到跟现在一样的状态,不知道。我不想到时候有走音的画面,我只是想当一个称职的音乐人。"

对于儿子刘子千也加入歌坛,刘家昌笑言:"艺人家族这件事我觉得很恶心!"但他表示,"封麦"不仅是因为儿子,更重要的是,他在演唱会结束后,要陪伴患有胃肿瘤的太太甄珍赴美国就医。提到甄珍的病情,刘家昌透露:"她一刚开始知道病情时,心情当然低落,整个人瘫在沙发上,这是意志力的问题,现在常让她从香港飞来台湾看儿子,忙别的事情就会忘记生病的事。"


来源:中华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