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刚贪赃枉法 局长王褘保驾护航

作者:mbm 发表:2010-01-23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小学领导吴刚于2007年2月从中里中学副校长到中里小学担任校长(提拔他的后台老板是现任王局长)至今,每学年40多万的国拨办公经费,累计130万左右,至今不敢给中里镇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一个明白账。512地震后,中里镇小学获得国内社会各界的灾后援助款100多万,也已经不知去向。

一.教师们要求财务公开,吴校长坚决不同意。迫于无奈,教师们向上反映,雨城区教育局弄虚作假,伪造材料,欺上瞒下,敷衍上级。直到2009年12月,全镇教师的意见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很多教师向雅安市委书记和市长信箱反映情况,雨城区教育局迫于压力,于2009年12月29日通知:中里镇小学的全部行政班子,财经小组,教代会成员到雨城区教育局6楼开会。当日下午4时,全部人员到达开会。

1.刚开会,王局长就请退休教师杨定魁(原来中里镇片区校长,王褘局长的上级,吴刚校长的上级)给大家做工作,请大家看在家乡人的份上,会想点,不要到处反映,学校重建任务大,吴刚要是不当校长,学校的建筑要出质量问题等等意思。好像离了吴刚,中里镇的学校就不办了。

2.王局长说话很客气,把中里镇小学的行政班子请出会场,喊教代会的成员逐一发言,对学校建设和校长提出意见。
教师们基本上都发了言:归纳起来有第一,学校财务支出随意性大。第二,学校的财经小组是行政人员和出纳员组成。第三,财务不公开,学校的制度不执行,教代会形同虚设。第四,学校的办公经费和灾后援助款不知去向。

3.王局长和其它领导的答复是:不该支出的不能支出,支出了的要退回。教代会要负起职责,改选出教代会和财经小组。财务要公开,灾后援助的基建款层层把关,没有问题,就不要大家查。

4.吴刚校长和出纳员相互勾结,用大量的餐饮吃喝假发票套取学校的公用经费,一年有5万多的公款被套取。

二.吴刚现在是中里镇4所学校的甲方代表(包括中里镇中学),其权力比教育局的灾后重建办还大,区委书记都跟

吴刚称兄道弟。吴刚每天朝建筑工地跑,美其名曰为了学校的建筑质量,实质是为了捞钱。因为,吴刚不是学的建筑专业,此前也没有在建筑工地的实践经验,你凭啥子能说你去管住建筑质量。否则,就没有必要请监理。

1.吴刚是4所学校的甲方代表,每个学校的承包老板,在工程的每一项完工后,都要给吴刚发3000,5000,8000,10000元不等的红包,这是建筑行业对甲方代表公开的秘密。大家可以算一下,每月拿着2320多元财政工资,一节课不上(吴刚喊教导主任安了4节课,是为了拿绩效工资的专业技能工资,高于管理岗位的工资,因此没有上课,找人代课。)的吴刚校长,4所学校工程完工后,他有多少见不得人的收入,有行家测算过,不会低于100万。(吴刚现在已经用他的姐姐吴静的名字购买了一辆上海大众汽车,12万多,车牌川tj2689)。

2.吴刚在重建学校大肆承包工程,自己监督自己建设工程,得到王褘局长的认可,因为王褘局长也有一股。

3.吴刚代表了党委政府学校,在施工现场,他一句话就可以把20几万元的砖送给建筑商,甚至把学校的公款几万几万的替建筑商支付,并且还做了支出账目,把学校的账目搞得一塌糊涂而无人过问,就其原因,是王褘局长同意了的。

三.为什么王褘局长不同意教师们知道灾后援助基建款的支出情况,因为吴刚已经把这些钱都拿去贿赂各级官员,见不得天,王褘局长也得了好处(王褘局长已经在老家碧峰峡镇后沿村出资70多万修建高档星级农家乐)。

四.打着灾后重建的幌子,购买一辆校车,经常公车私用,5个月时间就跑了24000多公里。同时置省上的"双八条"规定于不顾,强行要求学生购买教辅资料(全镇1300多学生,每个学生大约25元左右),从中吃取回扣。

希望各级官员关注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革命老区)的教育发展,严查贪官污吏!!!!关心中里镇学校的正常运行,办公经费的正常使用!!!!

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的教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