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吳剛貪贓枉法 局長王褘保駕護航

作者:mbm 發表:2010-01-23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中裡鎮小學領導吳剛於2007年2月從中裡中學副校長到中裡小學擔任校長(提拔他的後臺老闆是現任王局長)至今,每學年40多萬的國撥辦公經費,累計130萬左右,至今不敢給中裡鎮的全體教師和學生一個明白賬。512地震後,中裡鎮小學獲得國內社會各界的災後援助款100多萬,也已經不知去向。

一.教師們要求財務公開,吳校長堅決不同意。迫於無奈,教師們向上反映,雨城區教育局弄虛作假,偽造材料,欺上瞞下,敷衍上級。直到2009年12月,全鎮教師的意見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很多教師向雅安市委書記和市長信箱反映情況,雨城區教育局迫於壓力,於2009年12月29日通知:中裡鎮小學的全部行政班子,財經小組,教代會成員到雨城區教育局6樓開會。當日下午4時,全部人員到達開會。

1.剛開會,王局長就請退休教師楊定魁(原來中裡鎮片區校長,王褘局長的上級,吳剛校長的上級)給大家做工作,請大家看在家鄉人的份上,會想點,不要到處反映,學校重建任務大,吳剛要是不當校長,學校的建築要出質量問題等等意思。好像離了吳剛,中裡鎮的學校就不辦了。

2.王局長說話很客氣,把中裡鎮小學的行政班子請出會場,喊教代會的成員逐一發言,對學校建設和校長提出意見。
教師們基本上都發了言:歸納起來有第一,學校財務支出隨意性大。第二,學校的財經小組是行政人員和出納員組成。第三,財務不公開,學校的制度不執行,教代會形同虛設。第四,學校的辦公經費和災後援助款不知去向。

3.王局長和其它領導的答覆是:不該支出的不能支出,支出了的要退回。教代會要負起職責,改選出教代會和財經小組。財務要公開,災後援助的基建款層層把關,沒有問題,就不要大家查。

4.吳剛校長和出納員相互勾結,用大量的餐飲吃喝假髮票套取學校的公用經費,一年有5萬多的公款被套取。

二.吳剛現在是中裡鎮4所學校的甲方代表(包括中裡鎮中學),其權力比教育局的災後重建辦還大,區委書記都跟

吳剛稱兄道弟。吳剛每天朝建築工地跑,美其名曰為了學校的建築質量,實質是為了撈錢。因為,吳剛不是學的建築專業,此前也沒有在建築工地的實踐經驗,你憑啥子能說你去管住建築質量。否則,就沒有必要請監理。

1.吳剛是4所學校的甲方代表,每個學校的承包老闆,在工程的每一項完工後,都要給吳剛發3000,5000,8000,10000元不等的紅包,這是建築行業對甲方代表公開的秘密。大家可以算一下,每月拿著2320多元財政工資,一節課不上(吳剛喊教導主任安了4節課,是為了拿績效工資的專業技能工資,高於管理崗位的工資,因此沒有上課,找人代課。)的吳剛校長,4所學校工程完工後,他有多少見不得人的收入,有行家測算過,不會低於100萬。(吳剛現在已經用他的姐姐吳靜的名字購買了一輛上海大眾汽車,12萬多,車牌川tj2689)。

2.吳剛在重建學校大肆承包工程,自己監督自己建設工程,得到王褘局長的認可,因為王褘局長也有一股。

3.吳剛代表了黨委政府學校,在施工現場,他一句話就可以把20幾萬元的磚送給建築商,甚至把學校的公款幾萬幾萬的替建築商支付,並且還做了支出賬目,把學校的賬目搞得一塌糊塗而無人過問,就其原因,是王褘局長同意了的。

三.為什麼王褘局長不同意教師們知道災後援助基建款的支出情況,因為吳剛已經把這些錢都拿去賄賂各級官員,見不得天,王褘局長也得了好處(王褘局長已經在老家碧峰峽鎮後沿村出資70多萬修建高檔星級農家樂)。

四.打著災後重建的幌子,購買一輛校車,經常公車私用,5個月時間就跑了24000多公里。同時置省上的"雙八條"規定於不顧,強行要求學生購買教輔資料(全鎮1300多學生,每個學生大約25元左右),從中吃取回扣。

希望各級官員關注雅安市雨城區中裡鎮(革命老區)的教育發展,嚴查貪官污吏!!!!關心中裡鎮學校的正常運行,辦公經費的正常使用!!!!

雅安市雨城區中裡鎮的教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