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民众游行抗议板球员遭印度封杀

发表:2010-01-23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亚地区,板球是极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但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恶化,印度超级板球联赛(IPL)最新的球员竞投会,巴基斯坦球员一律被拒门外。事件演变成政治风波,有巴基斯坦政治领袖视之为"国耻",指责印度政府在背后策划"抵制"行动,部分议员更扬言中断两国之间一切体育交流。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为了迎接即将揭幕的新赛季,IPL周二举行球员竞投会,让全部8个球会挑选心仪球员组军。然而,今年参加竞投会的11 名巴基斯坦球员全数落选,包括去年带领巴基斯坦夺得世界锦标赛的国家队队长阿夫里迪、全球最成功投球手坦维尔和全能球员拉扎克。

印度板球管理人员表示,巴基斯坦球员被拒,原因是球会担心印巴两国关系紧张,巴基斯坦球员明年不获印度政府发出签证。

巴基斯坦民众烧假人抗议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说:"我们不能容忍巴基斯坦板球员受辱,我们要求印度有关方面道歉。"国会一个代表团周三取消访印行程,以及完全禁制"宝莱坞"电影在巴基斯坦上映。

巴基斯坦民众前日也纷纷上街示威,有示威者焚烧IPL主席莫迪的假人泄忿。名落孙山的阿夫里迪也形容,印度的行动是"侮辱"他们。

印度外交部否认签证问题是因由,强调球会挑选球员不涉政治,政府也没干预IPL。IPL主席莫迪说,指摘印度联赛偏颇是不公平的,来自荷兰、加拿大和澳洲的球员也同样落选。他说:"各球会班主之间并无协议不竞投巴基斯坦球员,也没任何人向他们做出指示,他们只会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

印促巴基斯坦查孟买恐袭

印度外长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否认涉及任何"抵制",但警告巴基斯坦必须彻查2008年11月孟买恐袭案,将涉案者绳之于法,否则印度不会与巴基斯坦对话。印度政府一直指责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发动孟买恐袭,自此两国间大部分体育活动已经停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