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亏损 16年来首见(图)

作者:编译余晓惠 发表:2010-01-25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大机车制造商哈雷公司(Harley-Davidson)表示,受整顿支出和经济不景气影响,上季出现1993年来的首度亏损,并预测今年前景仍充满挑战。

金融海啸使哈雷去年销售大受影响,加上主力消费群的婴儿潮世代逐渐老化,该公司一年来已藉由裁员、关闭工厂、结束或出售多余的品牌进行整顿。

哈雷表示,去年第四季净亏损达2.187亿美元或每股亏损94美分,是1993年第四季以来首见的季度亏损,远不如一年前的获利7,78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34美分;在此之前,哈雷获利已连九季衰退。哈雷上季营收也锐减40%,从一年前的12.8亿美元降至7.645亿美元。

受财报利空冲击,哈雷股价上周末重挫近8%,跌至23.59 美元。FTN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哈迪曼说:"如果扣除所有的(整顿)支出,哈雷的获利表现略逊于预期。" 哈雷并表示,去年的出货量较前年减少27%至22,3万辆。该公司对今年的展望也不太乐观,全年出货量预估还会比去年减少5%至10%,降至21.2万台以下,比2006年的高峰减少40%。

哈雷财务长欧林(John Olin)表示:"我们预期,由于美国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消费信心也低迷不振,全球经济仍将充满挑战。" 汤森路透预估,扣除一次性项目以前,哈雷今年的每股亏损为32美分,营收为7.644亿美元。

去年5月上任以来致力于提振营运的哈雷执行长汪德尔(Keith Wandell)表示,这项预估显示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该公司为因应需求下滑调整生产,使耗费的整顿支出超乎预期。

汪德尔说,所费不赀的整顿费用对"重振获利能力和长期成长至关重要"。

他并警告,哈雷今年还会为此增加1.75亿至1.95亿美元的支出,到2012年时整顿总金额将高达4.6亿美元。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