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诉多,马云骂哭支付宝总裁

发表:2010-01-27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杭州痛骂旗下网路交易平台"支付宝",其用词之严厉,连"烂到极点"都骂了出来,与马云过去温文和善的形象大为不同,台下支付宝员工一片死寂,支付宝总裁邵晓锋更当场飙泪。

不过,马云这次开骂,倒不是为了支付宝的业绩太差。事实上,支付宝目前已经是大陆最具规模的网路交易平台之一,到2009年底为止,支付宝的用户总数已经超过2.7亿,每日的交易量更超过了12亿元人民币。

为此,前阵子支付宝总裁邵晓锋还因公司在每日交易量提前达成目标,尽管当时杭州天气还不到10度,他还是以黑礼帽、黑墨镜、红短裤造型现身进行"当众裸奔"。原因在于去年7月邵晓锋曾发下豪语,如果支付宝日均交易量能达12亿元,他将当众裸奔。

实际上,这次马云发火,主因在于许多用户不断反映对支付宝在实际应用上的诸多埋怨,求好心切的马云按捺不住,才选择在公司年会上来场震撼教育,用意也是希望员工能够精益求精。

根据"第一财经"报导指出,支付宝内部员工透露,在1月22日举行的支付宝年会上,马云用"烂到极点"表示对支付宝用户体验的不满,当场将支付宝总裁邵晓锋骂哭。

报导称,1位参与当天年会的支付宝员工回忆,当天1,000多名支付宝员工原本兴冲冲地赶到杭州人民大会堂参加公司年会,但他们迎来的却是一个"沉闷"的开场。

现场没有舞台装饰,没有音乐背景,甚至没有灯光,黑暗中所有支付宝员工听到的是一段段来自用户的指责和批评,而所有的声音片段都来自于客服部门的电话录音。录音的内容很刺耳,没有常见的歌功颂德,"没有任何好话,全部都是指责、抱怨、无奈、骂、恨、批评"。

"烂,太烂,烂到极点。"随后登台的马云用这句话形容支付宝的用户体验。马云表示,自己曾经在许多场合听到用户对支付宝的抱怨,他认为这不应该。支付宝的员工很努力,但是用户体验依然非常差,这一点他容忍不了。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