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奴故意出逃 财政部无奈跳脚

发表:2010-01-27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不还贷款,故意让银行把房子收走,这事儿您听说过么?在美国,房奴弃房逃跑已然成了一种趋势,成批的房屋"被止赎"可急坏了美国政府。据悉,美国财政部要紧急修改房屋止赎方案,防止事态恶化。

以前是买房者最怕丧失房屋赎回权,而进入2010年,最担心此问题的要算美国政府。过去一年,美政府的救助政策让房奴们看到了一线希望,但最终还是被严格的审核门槛拒之门外。无奈之下,他们被迫故意违约或"战略性违约"。2009年底,很多还不起贷款的家庭发现,租一套同样房子的租金竟然比每个月向银行上交的按揭房款要便宜很多,一年下来还可以存下上千美元,十多年下来没准可以省下一套房子钱。有这样的好事,房奴们自然" 扎堆"弃房。

在加州和亚利桑那,一些银行甚至鼓励和帮助房奴逃跑。只要交纳一定量的金融交易费,房奴就可以把房子钥匙交给银行后走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苏珊• 伍德沃德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道,买房者只要愿意与银行达成协议,只要按照每10万美元贷款交纳800美元的"完结手续费",就可以当个成功的 "逃跑房奴",这就是房奴青睐"战略性违约"计画。

这让美国财政部慌了神。为此,财政部计画于1月25日对750亿美元房屋止赎预防计画作出修改,将简化借款人为削减还款额而必须提供的档,这一政策意在止住有意违约的"房奴弃房"行为。据悉,这些变动预计将包括向那些因为薪资水準下降而无力偿还按揭贷款的房主提供更多帮助,财政部官员们仍在就具体措施进行讨论,考虑要么直接给付现金,要么允许借款人推迟还款。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违约,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不道德。但亚利桑那大学法学院教授Brent White却说,弃房而逃的房奴们其实没必要给自己贴上不道德的标籤,因为他们是在一种"不对等的标準"下挣扎。银行借贷者昧着良心随意收费创造最大化的利润以及高额的薪水,却让房奴背良心债的黑锅,这是没有道理的。


来源:国际金融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