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留美博士不愿回国 中国学生为最

发表:2010-01-28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多数前往美国攻读理工科博士学位的外国人在毕业后都选择了留下来,至少在经济衰退开始前是如此,而不是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911事件过后美国限制移民的政策和中国、印度机会的增加,将会使更多的人返回母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2年时持有临时签证、在美国大学获得理工科博士学位的外国人中,有62%的人2007年仍在美国。2007年是有此数据的最近年份。据美国能源部橡树岭科学与教育研究所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编制的数据,1997年毕业的这类人当中,2007年仍在美国的有60%。

橡树岭研究所分析师芬恩(Michael Finn)说,反映所有可接触人群情况的数据说明,2007年,外籍理工科博士学位获得者的"留下率"略高于近几年。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认为,迹象显示近期外国毕业生越来越有可能回到母国,特别是在如今美国就业市场疲弱不振的情况下。2008年10月,杜克大学普莱特工程学院居留负责人Vivek Wadwha等人利用Facebook调查了在美国各级学校学习的1,224名外国人。超过一半的印度人和四成的中国人表示,他们希望在五年内回国。

国家科学基金会另一项调查显示,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后的几年,外籍博士计划留在美国的比例出现过下降,后来又回升。2007年接受调查的临时签证持有人中,接近80%表示打算留下来,超过一半的人已经有了留下来的明确计划。

芬恩说,相比其他领域,物理类学科和计算机博士项目毕业生留在美国的可能性更大。这些博士项目在中国大陆和印度学生当中很受欢迎,而他们也比来自台湾、韩国和西欧的学生更有可能留下来。2002年的毕业生中,92%的中国人和81%的印度人五年过后都在美国,而韩国毕业生和德国毕业生的这一比例分别只有 41%和52%。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