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药厂用中国器官获评可耻公司

作者:思万、米库 、郭敬 发表:2010-01-29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7号,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当天,两家非政府组织“伯尔尼宣言”和“瑞士绿色和平组织”颁发了“公众关注奖”,将霍夫曼罗氏公司评为本年度“最可耻公司”,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因使用中国移植器官而备受指责。请看本台记者瑞士发来的报导。

人权专家阿恩.施瓦茨(Arne Schwarz),对罗氏公司生产的专门用于器官移植病人的药品,骁悉胶囊(Cellcept),進行了为期数个月的调查,并因此提名罗氏公司为最可耻企业。

施瓦茨:“罗氏公司在不清楚器官来源的情况下,在中国進行了两项针对器官移植的药物研究。”

施瓦茨指出,中国用于移植的器官,并不像西方社会主要是来自于捐助者。

施瓦茨:“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2008年10月承认,中国90%的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

尽管罗氏争辩自己并没有参与器官的采集,但是施瓦茨认为这个立场不能真正立得住脚。

施瓦茨:“如果中国有一个透明的器官捐赠系统,一个能够证实每一个器官来源的系统,罗氏就不需要关心器官来源。”

中国的器官移植系统完全不透明。瑞士的伯尔尼宣言组织要求罗氏公司对此问题采取真正负责的态度,立即停止在中国的器官移植研究。同时指出不排除中国移植的器官也来自于在押犯人,其中包括政治犯。

施瓦茨希望,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开幕式上公开授予这一奖项,能让罗氏公司回返道德。

一年一度的“公众关注奖”,专门颁发给那些对人权及环境问题完全不负责任的“最可耻”的公司。

中共在器官移植问题上不但因使用死刑犯器官备受谴责,国际组织还特别关注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今年1月中旬,为表彰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独立调查员,国际人权协会瑞士分会将2009年度国际人权奖授予了加拿大前亚太司长大卫.乔高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

早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联合国曾要求中共政府立即组成独立调查团,对法轮功学员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调查,并要求对参与迫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教授曾多次向联合国酷刑委员会提出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指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