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壮大之谜》(五)

作者:谢幼田 发表:2010-01-29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壮大之谜》(10):中共最早党纲表明政党的灵魂是外来的

中共最早的党纲、党章表明,这个政党的灵魂是外来的。由苏共中央委员会一手筹备、主导、和给经费的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确定其性质是第三国际的一个支部,能够不为苏联的利益服务吗?

(续前)由苏共中央委员会一手筹备、主导、和给经费的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确定其性质是第三国际的一个支部,能够不为苏联的利益服务吗?现在看看在中共最早的党纲、党章里面,苏联的意识形态如何成为其基本组成部份。

在“中共中央文件选集”中,(按:在本章中以下引用这同一书者不再另加注释)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纲的第一条是:“本党定名为中国共产党。”第二条是“本党党纲如下:

(1)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必须支援工人阶级,直至社会的阶级的区分消除为止。

(2)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

(3)消灭资本家私有制,没收机器、土地、厂房和半成品等生产资料归社会公有。

(4)联合第三国际。”

第一条中“革命军队”的提法肯定直接抄自苏共的文献,因为当时这十二个玩弄笔杆子的人,离“枪杆子”十万八千里。第一、第二条中完全是马列主义的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思想,这在一切中国的古代文献中是没有的。孙中山先生主张的是全民的革命,而不是一个阶级的革命,民权主义更与专政的概念格格不入。第三点主要是消灭私有制。而中国古代的自秦、汉以后,已经是私有制的天下,宋代更有张居正制订“一条鞭法”,将私有制用法律固定下来。这由第三国际代表所主持制订的党纲、决议和宣言,都是依据历史唯物主义的阶级斗争理论,这是在陈独秀等人长期对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否定以后,所引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精神。中共纲领表明,这个政党的灵魂是外来的。

最后一条是与第三国际的关系。这次代表大会的提法是比较含糊的。在“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中,也是如此:“六、本党与第三国际的关系:中央组织应每月向第三国际呈报告一份。如有必要,得派一正式代表前往第三国际设在依尔库茨克之远东书记处,并派代表赴远东各国商讨联合阶级斗争之计划。”到了1922年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与第三共产国际的隶属关系才明确起来,专门做出了“中国共产党加入第三国际的决议案”,全文如下,以便了解中共的性质:

“无产阶级是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也是世界的,况且远东产业幼稚的国家,更是要和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才足以增加革命的效力。现在代表世界的无产阶级为世界无产阶级的大本营的,只有俄罗斯无产阶级革命以后新兴的第三国际共产党。第三国际共产党,是和一方面利用无产阶级,一方面供资本主义利用的第二国际,正立在对抗地位。中国共产党既然是代表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所以第三国际所决议的加入条件二十一条,中国共产党为共产党之中国支部。”

这是中共一开始就听命于第三国际的铁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壮大之谜》连载(11):第三国际的中国支部

中国共产党由中国人组成,灵魂却是苏联的:组织和活动方式是苏联的,经费是苏联的,指挥操纵也是苏联的。弄清楚了这点,才能弄清楚为什么中共在日本人欲灭亡中国的国难当头,采取那么多作为中国人很难理解的行动。

根据“共产国际章程”的第一条:“共产国际是各国共产党的联合,是统一的世界共产党。共产国际是无产阶级世界革命运动的领袖和组织者,是共产主义的原则和目的的负担者。”

第十二条规定:“共产国际两次世界大会之间的指导机关是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给共产国际各国支部以指令并监督其行动。”

在这里明文规定,共产国际是“领袖”、“组织者”,对于各国支部要“指令”和“监督”,中共当然不可能例外。

这初期最明显的一件事情是,以陈独秀为首的中共中央委员会,都反对加入国民党,提出的理由也颇有理论依据,陈在1922年4月6日,曾经专门写信给共产国际远东局的负责人魏金斯基,反共产党及青年团加入国民党,而且武汉、长沙、北京,以及张国焘、蔡和森等重要人物都反对加入国民党;1922年7月,中共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反对联合的意见主导了大会,在有关的决议中,只是要邀请国民党“互商”。

但是马林带著莫斯科的加入国民党的指令来,于是8月在杭州西湖再次召开会议,推翻了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立即加入国民党。党的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代表大会”,立即服从了更高的权力机关莫斯科苏共中央的命令。可见中共的隶属情况。

这种情况周佛海在“寒风集”中有一段回忆:“不知为了一件什么事,仲甫(按:这是陈独秀的号)和马林虽然没有见面,意见却不一致。仲甫是一条硬汉,一定要马林认错,才肯见面,而马林却不认错。”“马林托我带一封信给仲甫,竟把第三国际代表的头衔拿出来,信中对仲甫说:如果你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听第三国际的命令。”陈独秀只好屈服。陈独秀是中共的教父,是党的总记,连他也不能够丝毫对抗第三国际,足见俄国对中共的绝对控制程度。

第三国际表面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国际组织,实际上是由苏共中央政治局所领导的。1990年,苏联和东欧共产政权崩溃,苏共档案得以公开,其中有许许多多文件都显示,共产国际完全是在苏共中央的领导之下工作的。关于中国部份的文件由三个德国专家和四个俄国专家选择出版,这些专家在“编者前言”中说:“众所周知,苏维埃外交政策在各方面都是由党的最高领导决定的。苏维埃外交机关活动的特点,在于其外交的总战略和策略和策略都是循著两条不同的道路进行的:通过所有国家贯常的外交机关——外交人民委员部,还通过共产国际。表面上共产国际是一个独立的共产党人的集体组织。事实上,它处于联共(布)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严密的思想、政治组织和财政的控制之下。共产国际所有最重大的政治举措和干部的任用,都预先在政治局讨论过并且经过政治局批准,政治局还要协调共产国际和外交人民委员会的活动。本集所收录的政治局会议记录和其它档案文献充份说明这一点。”注10非常清楚,苏联为了自身的民族国家利益,为了苏维挨政权的生存和发展,以各国无产阶级利益为名,建立了第三国际。然后以第三国际为名发号施令,推行世界赤色革命,声称是为了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中国首当其冲。

中国从十九世纪的“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二十世纪的辛亥革命,基本动力都是民族主义,就连“五四文化运动”也是为中国寻找出路。但“五四”的文化运动却以全盘否定传统文化为基本诉求,即为了爱国必须否定自己民族的历史精神文化,只保留空空的躯壳。中国共产党是在“五四”以后成立,由中国人组成,灵魂却是苏联的,组织和活动方式是苏联的,经费是苏联的,指挥操纵也是苏联的。中国共产党自然成为了苏联利益在中国的直接代表者。在堂堂皇皇的意识形态掩饰下,作了许多只为“无产阶级祖国”服务的事情。

弄清楚了这点,才能够基本弄清楚为什么中共在日本人欲灭亡中国的国难当头的时候,采取了那么多作为一个中国人很难理解的行动。当然,中共在抗战期间的各种作为的另一个原因,是传统中国的农民暴动,为了推翻旧有的政权,而只顾自己的生存发展,而根本不顾及民族的利益。例如明末的李自成、张献忠,他们成为了清朝入关的马前卒。而抗日战争还有更复杂的一层。

注释:

10、李玉贞译:“联共、共产国际与中国”第1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壮大之谜》连载(12):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毛泽东在抗战爆发后亲自书写的这第一篇公告,哪里有一点点抗日气息呢?哪里有一点点普通中国人起码的民族良知呢?可以概括为:只造国民政府的反,只从内部搞乱唯一抗日本侵略者的中国军队,至于抗日,打倒了中华民国政府以后再説

在共产国际确立统战策略以前,中共从来都是把推翻国民政府作为第一的政治方针。就是在“九一八”发生以后,中共的基本政治方针仍然没有基本的改变。

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五中全会在1931年举行,共产国际的代表出席会议并且做了结论讲话。总记向忠发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报告,其中心是清算李立三不尊重共产国际,从而确定“实行国际的一切指示和决议”。他说:“国际提出中国党的目前主要任务,是建立起真正的红军,建立坚强的苏维埃,去实行自己的政纲;在非苏维埃区域之中,去努力组织群众的经济政治战斗,发动起一切群众运动,去为苏维埃政权而斗争。这一路线是真正革命的群众路线。这一路线是开展革命势力,向著帝国主义国民党反革命进攻的路线。”这一基本任务,在给共产国际的报告中加以重复强调。中共“四中全会告全党同志书”的结尾两句是:“对于共产国际,要铁一般的忠实!千百万劳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冲上前去,反对敌人的总进兵——这是现在的口号。”注1(本章以下凡是引用“中共中央文件选集”者,不再另外注释)

在“中共中央文件选集”中所选的文件是比较含蓄的,有的太露骨的文件没有选入。但是在1979年中共中央党校编辑的“中共党史参考资料”中,有在日本人发动“九一八”事变以后两天,“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工农革命委员会为满洲事变宣言”(按:那时候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还未正式成立)。宣言认为日本人的企图是压迫中国,“尤其是进攻苏联的战争。所以日本帝国主义这次行动不啻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预演与进攻苏联战争的序幕。”基于这点,该宣言发问道:“全中国的被压迫群众:你们是愿意生息在国民党的统治下而受日本帝国主义的宰割,还是愿意在苏维埃政府领导之下进行彻底的反日帝国主义的战争?”于是号召:“你们要联合起来,在国民党的统治区域,工人罢工,农民骚动,学生罢课,贫民罢业,兵士哗变”注2并且指出这是“唯一胜利的道路”。这是要中国人只能够在日本人和中共的统治之间做出选择,对于现实生活中治理和领导整个中国的国民政府,中共则号召工人、农民、学生、贫民、士兵全体起来造反,首先予以推翻。这难道不是和日本侵略者并肩战斗吗?

又过了五天,9月25日,中共发表了“为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满洲告白军士兵兄弟书”,署名者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团长朱德,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主任毛泽东,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军团长贺龙,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长彭德怀”。这份重要文件也没有收入“中共中央文件选集”之中,由日本人编辑的“毛泽东集补卷”(三)中收入。

毛泽东亲笔书写的公告原文将近五千字,只在很短的第一和第二段提到了日本,第一段只提到日本一次,说它占据了东北;第二段说责任在国民党;第三和第四段全在骂国民政府;第五段是用煽动性的文字号召士兵起来造反,全文是:“士兵兄弟们!你们受这些军阀的欺骗与压迫已经够了吧!你们想想看:你们到底为了什么替这些军阀卖命?如果说你们是为了养家活命吧?事实上,就是你们自己也常常领不到一个钱的薪水。你们都食不饱,衣不暖,还何能养家?你们的长官把你们当作牛马,当作炮灰,要你们为他们升官发财去拚著性命来残杀自己的工农兄弟们!”

第六段是号召士兵加入红军,先打国民党,后打日本人,全文如下:“士兵兄弟们:你们必须要另想出路啊!你们的出路是有的——这出路就是革命!你们现在手里有的是枪炮,你们首先把你们的反动长官杀掉;然后你们同当地的工人农民与一切劳苦群众联合起来,把国民党的鸟政权打倒,把地主阶级的土地没收过来,分配给贫苦的农民,把有钱人的粮食,住房拿来充公,分配给穷人住、穷人吃;使工人只作八小时的劳动;并且你们大家组织起来自己管理自己的事,这样,你们就创造了工农兵的政府,即苏维埃政府。你们就变成了工农兵的武装——工农红军。如果你们住房地的旁边已经有了苏维埃政府与红军,那你们就活捉或杀掉你们的反动长官,然后你们就投到那里去加入红军。只有苏维埃政府,只有红军,才能保护工农士兵的利益,只能打倒国民党,才能打倒帝国主义,才能真正保国卫民。”

最后一段全文是:“士兵兄弟们!团结起来!掉转你们的枪头,为打倒剥削压迫与屠杀中国劳苦群众底帝国主义与国民党,为建立工农兵自己的苏维埃政府与红军而战吧!我们这里数十万红军士兵兄弟们正欢迎著你们加入我们的队伍啊!”注3这篇毛泽东在抗战爆发后亲自书写的第一篇公告,哪里有一点点抗日的气息呢?哪里有一点点普通中国人起码的民族良知呢?可以概括为:只造国民政府的反,只从内部搞乱唯一抗日本侵略者的中国军队,至于抗日,在打倒了中华民国政府以后。

注释:

1、中央档案馆编:“中共中央文件选集”(7)第3页、第49页,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室选编:“中共党史参考资料”(三),人民出版社,北京,1979年。

3、王明著:“王明选集”第四卷的14页,编者:本庄比左子,发行:汲古书院,东京,1974年。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