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和索罗斯向中共开炮 全球瞩目

发表:2010-01-30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不点名地攻击中国,声称日趋恶化的贸易不平衡正在危害全球经济复苏。(图:法新社)

(瑞士 达沃斯)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政治领导人、中央银行和银行家,抨击中国的货币 和贸易政策,同时质疑中国处理过热经济的能力。

中国官员则坚称,维持人民币疲弱和庞大的贸易盈余,是为了全球经济利益。去年中美贸易盈余高达1961亿美元。

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週三(1月27日)开幕,时值全球景气渐趋复苏,但不确定因素仍多,因此这场盛会备受瞩目。

法总统:货币导致贸易失衡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不点名地攻击中国,声称日趋恶化的贸易不平衡正在危害全球经济复苏。

他說:“货币是造成贸易失衡的中心。汇率不稳定和一些货币币值被低估,对公平贸易和诚实的竞争力产生影响。”

科威特中央银行行长达夫多布在讲话中则提到“持续性的外在失衡”,并指必须解决中国和美国之间,及波斯湾石油出口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失衡。

索罗斯:应放手人民币升值

亿万富豪索罗斯也加入欧洲和北美的阵营,呼吁中国立即“放手”让人民币升值。

他說:“重新评估人民币汇率的事实越来越强烈。”他坚称,更强势的人民币将有利“中国和全世界”。

中国副总理李克强为中国的货币政策作出辩护。他强调,维持稳定的人民币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这个动荡的市场,“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好”。李克强将于今日(週四,1月28日)发表主旨演說。
 

来源: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