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在中:当代《孔子》何以周游列国?

作者:刘在中 发表:2010-01-3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阿凡达》风靡全球、大陆票房短期即上五亿元,超过由公家出钱单位组织强迫洗脑的《建国大业》四亿多票房收入的时候,各地影院突然接到停止放映《阿凡达》2D影片的通知,只留下为数不多(只占2D影院1/6)的3D影院例外。有人说,这是中影出于经济利益,不准进口大片过多吸金而占去了大陆本来就比较有限的电影市场,或者说,他们的出发点就是为了强迫国内观众消费票价更高一些的3D和 IMAX版,以保证中影一线影院的利润最大化;更有人说,《阿凡达》那虚无缥缈的科幻内容,恰恰影射了大陆经常发生的强拆悲剧,如本月19日重庆奉节又发生了11位教师被野蛮施工活埋的悲剧(抢救及时、幸未死人、四人受伤)皆因为美国导演卡梅隆无意踩了中共痛脚而被叫停。如果该片是由中国人来执导的话,恐怕又要追查他三代人的历史了……其实,这一切,并不是勒令停演《阿凡达》的真实原因,真实的原因说来也很简单,就是要给标榜主旋律的政治电影《孔子》让路。

中影下属影院毫不迟疑地表示,本月23日撤下《阿凡达》后空出的档期,统一放映国产大片《孔子》。表面上看来,这只是一个用行政命令介入市场竞争的单纯经济问题,虽然压《阿凡达》、扶《孔子》的通知也不够那么光明正大,所以并未正式见诸媒体而以内部通知下发,但对习惯于权力介入市场的大陆虚假“市场经济”而言,类似问题屡见不鲜,似乎不必大惊小怪。否则,已加入WTO多年的偌大经济实体,为何还有不少西方国家并不承认它的“市场经济”地位呢?君不见,近几年来,由此而导致的贸易摩擦和索赔还少吗?

另据官方透露,《孔子》将一股脑儿推出2500个拷贝陆续向全球发行,超出大陆单片最高发行数量一倍多,如此大张旗鼓不惜工本的非常举措,却让人有了几分意外。那么,历来奉行斗争哲学的中共何故要向全球高声叫卖仁字当先的《孔子》呢?依余管见,绝非为了多赚几个铜板的经济原因,而是高层出于政治考量的重大决定,归根结底也是中共“大外宣战略”组成部分。正如日前中共政治局九成员一个不拉地高调出席在海地地震中八位遇难维和警察的葬礼一样,目的是要表明中共“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这种低劣的作秀,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放眼世界,所谓的社会主义早已穷途末路,挂羊头卖狗肉的“中国特色”来日不多,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这一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哪怕在中共内部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包括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在内的约4000名官员叛逃就是明证。用孔子的话来说:“道不行,乘桴浮于海”——可他们带走的却并非马列主义之“道”,而是相当于500多亿美元的民脂民膏,也就是说,每个贪官平均搜刮大陆同胞一亿“人民币”。有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他们能跑多远,正如国内贪官污吏的最终下场一样,总有一天他们会遭到正义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

说到底,当局力推《孔子》的目的,就是想借孔子的道德力量和儒家思想来掩饰共产党一党专政、放弃政改的法西斯现状。统治阶级天真地以为: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只要按照共产党人的哲学来“修补篱笆”,就会改善中共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的丑恶形像,有助于政治上闭关自守、经济上依赖外贸的大陆经济渡过难关,也许,只要楼市股市泡沫暂不破裂,芸芸众生小富即安,独裁者的天下便能苟延残喘了。对此险恶用心,善良的人们就不能不提高警惕了。

然而,墨写的谎言抹不掉血写的事实,中共借用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的千秋美名来为独裁政权涂脂抹粉的妄想注定要以失败告终,曾经不止一次被毛泽东“批倒批臭”的孔老先生,绝不是共产党人的救命稻草;推出《孔子》掩饰豺狼本性的险恶居心,断不能蒙蔽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远的不说,打从去年中共“建国60周年” 纪念活动开始,中宣部控制下的大陆电视和电影内容,老是围绕着所谓的主旋律打转: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似要炸穿银幕;殷红流淌的鲜血,差点溢出视窗……集中歌颂内战绞肉机竟成了“国庆”宣传总战略,迄今已进入下一个十年了,洗脑还在继续进行中,其浩大声势犹如文革再现……请问,这时候的你们可有孔子半点仁慈之心!?

屈指算来,从《解放》到《东方红》,从《红色摇篮》到《建国大业》,所有影视剧无一例外地肯定毛泽东是“神”而不是人,总是昧着良心给共产党涂脂抹粉。这种违背历史真实的倒行逆施,只能用垂死挣扎来解释了。反之,对于中共一手造就的巨大灾难,如消极抗日坐大自己的武装力量、挑起内战让刚取得抗战胜利的人民得不到休养生息而再次生灵涂炭、借整风反右清除知识分子,大跃进造成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中国人,文革十年浩劫彻底颠覆炎黄子孙的价值观,剥离了世界大同的孔子思想核心……这些血淋淋的阶级斗争罪行,在纪念活动中却没有丝毫反省的地方。同时,配合歌颂武装斗争这一夺权“法宝”,大陆政治继续向左转,例如,太子党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运动,掀起了文革以来又一次造神运动高潮,竟荒唐到有四川简阳某医院把“唱红歌治疗精神病”吹成了他们的“先进经验”加以推广,有网友嘲讽道:“这是精神病人治精神病人”。

总之,2009年的大陆政坛,始于歌颂内战,终于检阅三军,当局口口声声强调的主旋律,无非是挥舞枪杆子耀武扬威,这与孔子思想何止相距十万八千里!人们不会忘记,是谁出动坦克镇压新疆动乱,开枪对付瓮安、石首群众?是谁继续血腥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是谁以扫黄打非为名扼杀互联网、手机的通讯自由,实际上剥夺了普通老百姓的知情权?或越过司法“密裁”高智晟,或重判、速判郭泉、刘晓波、李庄,等等,不一而足……面对充满罪恶的此情此景,当局却突然尊崇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孔老人家了,岂非咄咄怪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