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的财政对话

作者:曹香编译 发表:2010-02-0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找一个与自己财力相当,对金钱的使用与储蓄观念也相似的伴侣几乎是不可能, 因此在交往时双方有必要沟通金钱等价值观,在论及婚嫁时讨论婚后理财的细节。在美国,一些夫妻在婚前对金钱作出某种协议,以便婚后发生财务上的纷争时,可以理性的处理。

纽 约时报报导,库尔曼(Gregory A. Kuhlman )是纽约市的一位心理学家,他也举办婚姻训练课程。他说金钱纠纷最容易发生在那些离婚又结婚的第二次婚姻中, 因为他们可能有前面婚姻带来的子女,和根深的理财习惯, 以及其他的资产等问题。因此婚前的协议最是必要的。

离婚是件令当事人心神悲恸的事,而大部份人并不知道离婚同时也会造成经济上的重大损失。离婚时的律师费、搬新居等费用都会影响到许多人。

罗格斯大学(Rutgers )教授波普诺(David Popenoe)说:美国的婚姻离婚率大约是45%,大学毕业或是信仰相似的人的离婚率在40% 或以下。

下面是四个最主要的财务问题必须要在婚前讨论的:

第一项:家庭影响

彼得森(Lisa J.B.Paterson) 是一个叫做“和谐”(Harmony)课程的主办人,为婚前男女提供财务谘询。她对顾客所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父母是如何理财?他们对你理财方面有何影响?这种理财的方式会不会影响了将来你们夫妻之间的关系吗?

因为有许多理财的方式是学习来的。例如你的父亲藏有私房钱?父母为钱起摩擦吗?她要顾客尤其是父母是离异的顾客要在婚前好好讨论这些问题。

第二项:信用记录

在 美国,一个人的信用记录是永久的。因此在婚前要对对方公开。因为这份记录可以显示出你过去所犯的错误和你花钱的习惯。比如忘记付每月应缴的贷款,拥有太多 张信用卡等。有这份记录,你也可从中记取教训,改正自己的错误。由此也可以从此改善你的信用,有了好的信用记录以后,就可以在一两年内申请低利率的房屋贷 款。

第三项:控制

“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金钱起到某种控制作用”, 这句话是一位理财专家Jeff Kostis 说的,他还说“你如果不负责付账单, 你就不知道钱花到那儿去了。”那么如果俩人都习惯自己管账,婚后最好定期举行财政会议,沟通双方的开支及储蓄。如果是一人专门负责管账,最好由那位负责管 账的人定期将账本给另一人看看。或者俩人轮流管账也可以。

还有一件事在婚前要讨论的就是,赚钱多的那一人是不是就是决定如何花钱的人?这些事情在婚前交往的时候是不会想到的。

第四项:未来富足走向(AFFLUENCE)

将来家庭的经济情况是怎样?这件事在婚前交往时也不会想到的。要想一想彼此的事业是互补互助的呢还是互相防碍的?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或者更直接的说,你有没有考虑到可能会变成单亲母亲或父亲,单独扶养孩子?这些都是要理解的事情,而不是对或错的事情。

var nofee=0;

来源:大纪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