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华人行李频现年货 入境严查损失大

发表:2010-02-0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历新年将至,大批两岸三地赴美的旅客带来各种年货,洛杉矶机场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最近加强抽检,查获和没收许多旅客携带的违禁品,官员呼吁新移民及旅客进出美国应详细阅读相关规定,不要平白损失。

日前一班上海东方航空班机刚一落地,大批穿蓝色制服、戴塑料手套的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严阵以待,分批透过X光机及人工检查行李,短短30分钟就搜出满桌子违禁品,物品五花八门,从腊肉、香肠、橘子到鸡脚,连保育类动物也出现,千奇百怪让人咋舌。

来自中国苏州的秦小姐,到洛杉矶探望亲戚过农历年,行李里装有橘子等水果充饥;上海旅客向妈妈因为女儿在洛杉矶念书,抱怨本地好吃的餐馆不多,特别准备一些南京板鸭等名产要帮女儿解馋,但两人都未在入境单上申报,当场被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查获并没收,还需付300多美元罚款。

向妈妈不解地说,板鸭煮熟过,还特别购买真空包装,应符合美国食品卫生规定,不懂为什么被美国海关没收罚钱,加上不懂英文,还被官员认为有意隐瞒,把行李搜得乱七八糟,折腾超过一小时才见到接机的女儿。

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华裔农业专员邱先生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将至,该局根据过去数据统计出一份清单,两岸三地飞来洛杉矶的班机分别列为高危险及低危险群,若高危险群班机抵达,会出动大批官员检查旅客行李,防止美国本土动植物受感染。

他说,该局主要任务是监控外国入侵动植物、食品、水果、病毒及仿冒品,保护本土生态及环境不受影响,并非刻意强迫外国人在美国消费。

邱先生表示,旅客即使没有在入境申报单上申报携带农产品,事后向海关承认仍可接受,若表示未携带违禁品事后又被海关“抓包”,除物品现场没收外,还会被处以300多元罚金,民众切勿心存侥幸。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