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访民集体控诉北京的“黑监狱”

发表:2010-02-0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的访民,近日集体向北京的一家公安分局提出控告,要求依法查处当地的安元鼎保安公司,因为该公司的保安人员从事了一些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扣押身份证和手机的违法行为。有分析认为,有关的保安公司实际上是分流了部分接济站的工作,是当局打压访民、所谓的“维稳”的另一途径。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四发布了一封署名“重庆市冤民”的控告信,要求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公安分局小红门派出所,依法查处安元鼎保安人员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扣押身份证和手机的违法行为,并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为合法公民讨还公道。

消息指,该控告信已经发往相关的公安局以及派出所。该控告信指出,不少到北京上访伸冤的各地访民,往往被送到国家信访总局马家楼接济站,然而,地政府官员却利用大笔钱财,雇请北京的安元鼎保安公司,由该公司保安员强制带至朝阳区小红门辖区私自设立的住房,一关就是好几天,多的一个月、两个月,由保安员强制扣押手机、身份证等等。

重庆访民严女士,上月底曾被关押在该公司数天,她星期四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也曾经被送进马家楼,但是在安元鼎保安公司的遭遇有所不同。“我们在马家楼的状态,它是不超过24小时,在那个期间就是责令我们当地政府的人,把我们从马家楼接出来,目的是责令政府接人、也要解决问题,而不是他们所说的,接出来以后就是放在一边不管,或者是交给这些黑监狱长时间的关押起来。中央信访局的目的,它的宗旨不是后面这个行为,这就是我们下面政府的行为了。”

本周初,本台曾经报道一批江苏无锡和张家港的访民被关进地方的“法制学习班”的消息,事实上,该批访民在北京期间也曾经被关押在安元鼎保安公司的黑监狱数天的时间,之后才被各地方押送回当地。

另外,据访民反映,安元鼎保安公司不单有黑监狱,他们还负责押运访民的工作。去年12月中,福清市龙山街道龙东村5位访民,就是被安元鼎保安公司人员以及车辆押送回当地。其中一位当地访民刘义秋星期四对本台记者说:“从派出所里面被他们拉出来,全部押到面包车,车底,坐都不让坐,就给他压在那里,然后在南站那里,换了车。(就换了安元鼎?)对。(他们出动多少人押送你们?)有十几个、12个人。(有几部车?)一部车。(之后就一部大车押你们5 个人回来?)也有十个人,还有其他地方的5个人,总共押送10个人回来。”

该控告信提出质疑,指出:哪一级政府可以授权委托保安公司人员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哪一级政府又可以授权委托保安公司人员限制公民的通信自由权?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星期四对本台说,可能这个安元鼎保安公司的黑监狱是官方另外安排的一个新的地方,这些黑监狱的出现严重侵犯了访民的权利,也显示出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没有改善。“这可能直接就是官方安排的类似于马家楼的,收容访民的地方,我们最近,应该说年底以来,已经接到过多批的访民对这个安元鼎保安公司的投诉。为什么这样的黑监狱一再的出现,甚至是有官方的背景,就是他把访民本身上访维权的行为,它看成一个稳定的行为,它在稳定压到一切的指导思想的情况下,这种黑监狱,比较严重的侵犯访民的人身权利的事情就一再发生,确实反映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任何大的改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