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图)

作者:东篱闲话 发表:2010-02-05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句话的是男人有钱了,就会在外面花天酒地乱找女人。而女人呢,只要变得随便了,在外面与男人乱来就可以有钱。这两句话作为酒桌文化已经流行多年了,想来是有一定道的。你看那灯红酒绿的夜总会,以及那杯盏交错的生意场上,还有一些冠冕堂皇的办公室里,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故事。但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故事与此相反。也就是说,这两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但又不能一概而论。

我有一个战友,是全国闻名的体育教练。在一个省体工大队当队长,连续两届全运会他带领他的弟子们拿下多枚奖牌,被评为全省劳模,头上有无数光环,奖金也不在少数。从队长的位子上退下来后,又办了一个体育器材公司,也很成功。就这样一个功成名就的人,生活却十分检点自律,与长他三岁的老妻恩恩爱爱,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佩服尊敬,是许多人生活的楷模。他有一个女弟子是他从大草原上招来的。这个女孩是个孤儿,当时才十三、四岁,本身也看不出任何出众的条件优势。我战友说,当时招收她,完全是因为她的身世和那双充满渴求的眼睛。那女孩也真争气,几年后拿下了奥运银牌,后又拿下了全运冠军。当众多媒体对她采访时,她毫无掩饰地说:“我的一切都是我的队长给的,队长是我心中的神,是长生天把我送到了他身边,是他给了我一切。我永远崇拜他、爱他!”

圈内的人都知道,她痴恋她的队长兼教练。是的,他是她的恩师、恩人,是改变她一生命运的人。但我的战友对她象父亲一样,慈爱又威严。在她退役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在痴恋的苦海里沉迷挣扎。终于有一天她接受了美国一所大学的邀请,去那里留学深造。在北京机场国际出港的安检处,在众多送行人客套的说笑之间,这女孩突然脸色大变,翻身扑倒在地,对着师傅、师娘磕了三个响头,带着满脸的泪水转身离去,再未回首。

我曾经见过这个女孩,脱去运动服,穿上女儿装,你无论如何也看不出这是一个竞技场上的世界级人物。而她的美丽不亚于我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影视明星。

我这个战友不仅有钱,而且有名有势更有大德,是金刚之身,永不变坏。

我还有一个朋友,是从小就认识的。他年轻时在济南近郊的一个粮站工作。这个粮站在济南南部山区的一个小村庄里。粮站旁边有一个农家小院,小院里有一个美丽清纯的小姑娘。他第一眼看到她时就如韦小宝见到了陈珂儿,惊得是魂飞魄散,此后便魂不守舍,心无二用,目不旁视。据说他的斗鸡眼就是那时候形成的,(此前真不记得他是斗鸡眼)再后来这小子就以死皮赖脸、死缠烂磨、死乞白赖、死不要脸的精神终于追到了手。他们的婚礼我参加了,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满脸都是幸福,不知道这小子是怎么哄得她。那个山村小院我也去过,依山傍水真是神仙住的地方,怪不得生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子。

后来,随着粮食市场的放开,粮站都关闭了。这个朋友经我介绍去了一家广告公司,凭着他的一点聪明和无赖精神,在广告界也成了一号人物。后来见面就少了。多少年后,在去北京的列车上遇到他,他已经是北京一家知名大企业的总经理助理了,年薪高得吓了我一跳。当我问到他那个美丽的小媳妇是否也跟他一起到北京时,他又吓了我一跳,说是早离了好几年了。我说你这不是混蛋吗!这么好的女人你怎么能跟她离婚?他说怪不得大哥你比我有才能但没我挣钱多呢?什么年代了,你都什么观念呢?我说她一农村女孩,你跟她离婚她怎么生活?他说你还当她是当年那个小女孩,早就成黄脸婆了。再说我把她家那小院改建成了小楼,朝街的地方开了商店,那儿成了旅游区,她日子过得好着呢。

日子过得好着呢,让老公甩了的日子能好到哪儿去?你当初怎么死皮赖脸的你忘了吗?

听我说话的口气有些不善,他嘿嘿地笑了几声,讪讪地说不出话来。

再后来听说他那个老板是全国数得着的富婆,他这个助理就是个面首。原来是个吃软饭的,真不值得我生气。只是不知道他是先有的钱才变的坏,还是变坏了才有的钱。

前段时间我去东北一个城市,晚上与客户吃饭谈的高兴,山东人、东北人同宗同祖豪气相投,吃完饭又去酒吧一条街继续喝酒。这里的酒吧街五颜六色、五花八门,气氛浓烈,生意火爆。我说这里的酒吧比济南的酒吧集中、热闹、规模大。从夜生活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比济南高。客户说,你这话不对,这个城市的消费是畸形的。以前这个城市以某某重工业为主,全市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家庭都有人在这个企业工作。这些年,这个企业百分之六+的职工下岗了,那日子难的,真没法说。客户指着不远处一个陪酒女说,那人是我嫂子。我听了一愣,那人会是你嫂子?就是一哥们的老婆。唉!客户猛喝了一口酒说,她和她老公都是这个企业的职工,几年前一起下岗,下岗后俩人开了一间花房,嫂子坐店卖花,她老公买了一辆三轮摩托给政府机关、大企业送花。有一天起得早,可能太累了,摩托车撞在电线杆上人就残了。现在在家还勉强能够自理。可上有爹娘,下有孩子,这日子可怎么过?嫂子没办法,白天打理花店,晚上趁着夜色朦胧,到这灯光昏暗的酒吧里陪酒陪笑。等客人走了,再到吧台拿酒水提成。唉,听说有时也跟人去外边过夜呢。

正聊着,客户站起来说,我得过去一下,她跟我打招呼呢。你多喝,今晚的酒水提成都算她的。我说你要注意,别让人觉得伤自尊。客户说,在这个地方谁不认识谁?谁又笑话谁呢?你就喝酒吧,多喝,多喝也算是对她的帮助。

透过烟雾缭绕、昏黄迷离的灯光,我看到客户在跟一已步入中年的女子说笑。看着这个强颜欢笑的女人,想起她背后那个辛酸沉重的家庭,一股忧伤从心底泛起,就要人老珠黄了,一旦失去这个陪酒生涯,这家人将何以为计呢?

不是说女人变坏就有钱吗?这个女人从传统意义上说是变坏了,可她有钱了吗?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