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瘟不只丰田 英10年召修710万辆车

作者:编译朱小明 发表:2010-02-07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丰田汽车召回问题车的风波中,英国汽车暨驾驶服务局 (VOSA)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的十年间,在英国召修的车辆达710万辆,显示汽车安全问题十分严重。

丰田因为油门踏板问题在欧美展开大规模召回行动,包括英国的18万辆,但这并非英国历来最大的汽车召修行动,英国Vauxhall车厂因煞车液污染曾召回63.6万辆Astra车。

近十年英国十大畅销车厂中,前五大的福特、Vauxhall、福斯、丰田和Peugeot共计召回510万辆。销路排名5至10名的BMW、Audi、日产、本田和雪铁龙 (Citroen)则召回约200 万车。

近来深陷召回危机的丰田去年也曾召回4.5万丰田Yaris,2006年则有3.9辆丰田Avensis、Corolla和Prius因为方向盘可能故障而被召回。总计十年间,丰田在英国共召回48万辆车。

VOSA表示,车厂召回汽车修理,问题状况包括煞车、排档、油门踏板、以及可能引起火烧车的问题零件等。

英国汽车工业研究中心专家威尔斯警告,现在的汽车工业和十年已不可同日而语,过去各车厂多有独特设计的零件和底盘,如今为了压低成本,则可能使用同样的零件。如果某一种零件出问题,全世界许多不同车款都同蒙其害,未来汽车召回的规模可能愈来愈大。

造成汽车召回数量上升的其他因素还包括:汽车设计愈来愈复杂、消费者意识提升、丰田等大车厂全球市占率增加、以及业者因利润减少而被迫消减成本。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