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 杜拜世界卖老本

作者:编译朱小明 发表:2010-02-0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导,债台高筑的杜拜国有投资公司“杜拜世界”准备出售手中菁华资产,以减轻债务负担,可能出售的资产包括豪华游轮“伊丽莎白女王二号”(QE2)和加拿大的太阳马戏团。

杜拜官方7日表示,“杜拜财政援助基金”(DFSF)过去一年已挹注“杜拜世界”超过62亿美元(约台币1990亿元)的资金,而且未来准备投入更多的金钱。

“杜拜世界”去年底爆发倒债危机,就220亿美元债务重组问题与债权人展开谈判,但始终未能提出具体重组议案。杜拜世界旗下的投资公司伊斯提斯马世界 (Istithmar World)最近求售英国航运公司Inchcape、要价7亿美元,上周并出售所持印度国内廉价航空公司SpiceJet的13%股权。

星期泰晤士报指出,杜拜世界的财务顾问Deloitte会计师事务所预料将在数月内向债权人提出卖产计划,杜拜世界的债权人包括渣打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丰、骏懋银行等百家银行。

1967年下水的QE2曾横渡大西洋逾800次,搭载的乘客超过250万人次,伊斯提斯马世界2007年以1亿美元购得,杜拜世界原本打算把这艘游轮改建成豪华饭店。

除了QE2和太阳马戏团,伊斯提斯马世界还拥有纽约市高档百货“纽约巴尼连锁公司”、俯瞰泰晤士河的Adelphi办公大楼等。

但为了偿债,杜拜世界恐怕得贱价求售,伊斯提斯马世界在2003至07年以自有资金投资38亿美元,但其后借支达140亿美元。发生债务危机后,去年以200万美元售出纽约的W饭店,亏损达2.83亿美元。 。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