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饮啤酒可防骨质疏松

发表:2010-02-09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研究指出,喝啤酒尤其是淡色麦酒(pale ale)能令骨骼更强壮,防止骨头变得脆弱。

研究员发现,啤酒内有一种物质可以健骨,这意味着饮用者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机会有可能降低。他们发现啤酒,尤其是淡色麦酒,硅的含量偏高。众所周知,硅不但能延缓骨头变薄从而造成骨折,还能刺激新骨形成。

这项在《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发表的研究与过去的研究相呼应。后者早已显示,啤酒有利于防止骨骼脆弱──对女性尤其如此。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主持班福思教授说:“酿制过程中影响啤酒硅含量的因素,过去并未得到广泛研究。”他们发现,使用较多啤酒花酿制的淡色啤酒,硅的含量最高。硅以可溶性硅酸的方式存在于啤酒里,而且有多达一半都可以被人体吸收。这令啤酒成为硅在西方食品中的一大来源。

基于这些发现,有些研究认为,喝适量啤酒或有助对抗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会影响患者的骨骼系统,患者会受骨量低和骨组织变差之苦。

不过,研究员也发现,用麦芽酿制的深色啤酒在酿制时,会用到额外的热力,有可能破坏一部分硅。另外,本身含较多啤酒花的啤酒,所含的硅较多,故其健骨亦可能较佳。

硅在骨骼的健康及形成方面的实际生物角色,目前尚未知晓,但相信有助制造骨的主要成分骨胶原。班福思总结道:“大麦芽及啤酒花含量高的啤酒含有最多的硅。小麦所含的硅比大麦所含的少,因为大麦所含的硅大量储存于外壳。虽然在酿制过程中,大部分的硅仍然留在外壳,但有一定分量的硅会被提取到麦芽汁里,并留存在啤酒中。”

虽然英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学会欢迎改善骨骼健康的措施,但该会不建议大家因为这些研究成果使然而多喝酒。虽然喝小量的酒似乎会对骨质密度有裨益,但研究显示喝大量的酒会破坏骨的强度。每天喝超过两个酒精单位的酒,更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