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领导的“亲民秀”到受访“专业户”(组图)

作者:青云 发表:2010-02-1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终岁尾,对某些领导们来说,有两件事情需要做的,一个是下基层对贫困户“送温暖活动”,另一个是年终的创收活动,创收活动大家也许有所了解,在此不提,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领导送“温暖活动”。

每到新年临近,我们在电视新闻中,尤其是一些地方频道的头条新闻里,会经常看到这样的“经典”画面:领导们亲自抬着一袋大米或拎着食用油,走进贫困户的家里,在镜头前拉着贫困户的手,说着一大堆“温暖”的话,不时的面向镜头,不知是在环顾寒舍,还是怕观众看不到自己的脸。这时被“温暖”了的贫困户面露尴尬,也说些不咸不淡的话,无非是感谢领导的热情关怀、一定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某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期望云云。

对于以上程序民众象是见怪不怪了,看作是领导们的作秀表演。各级领导的“亲民秀”也是你唱罢来我登场,年年都有这碟“菜”,对于在办公室里坐了一年很少见太阳的领导们是乐此不疲。

不过在今年的“送温暖”系列活动中,发现有了重大创新。在某县政府下属领导的慰问品中居然有可乐瓶灌装的食用油,或许有些朋友会认为这样做能够显出赠品数量来,没什么奇怪的。但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瓶盖与瓶不是原配,而且上面的污垢还清晰可见。

这几张图片我让朋友们看过,他们猜测或许瓶子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说不定里面装的还是地沟油嘞……

其实,一些官员希望通过以某些形式达到良好的公众形象,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当你把劣质的“礼品”送给百姓手上,当你赠物照相完毕,坐上高级轿车从贫困户破烂不堪的房屋旁驶过时,百姓的心情是啥滋味。

或许领导们不会去想,在他们看来这只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似的工作流程中的一部分。只要当时的摄影器材正在专心“工作”,只要这珍贵的历史镜头第二天能够见诸报端,这就预示着今年的工作成果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在历年的岁尾,不管是矿山、灾区,还是田间、地头,各级领导都是乐此不疲的穿梭在民间,似有越演越火之趋势。

胡锦涛上任之初提出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所谓的“新三民主义”。各级领导经过不断研究,对其真谛都有不同领悟,也在不同的各自职权范围中表演着不同角色。

有一事例值得一提,胡锦涛到安徽农村体恤民情,来到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村民郑继超家,(可不要联想为政绩超,而是郑继超)当问及蓄洪补偿款是否发给他时,郑回答:已经发给了,并说:我现在什么也不用愁,高兴的很。等等问题对答如流,非常之专业。

此村民对政府、领导赞赏有加。过后,网民经过人肉搜索发现,这个叫郑继超的村民在两个月内受到了5级8批次领导的慰问,其中包括县、市、省、中央级领导。难怪人家面见领导泰然处之,都成了慰问“专业户”了。

虽然胡锦涛接见的是“慰问专业户”,可总算是个地道的村民,比起温家宝到河南上蔡县艾滋病示范村慰问还算真实一些,据了解,温家宝到访,河南当局共出动了1,600名警察扮成老百姓戒备及欢迎温家宝的到来,而温家宝所慰问的村民实属警察便衣,而村里的十几位艾滋病活跃人士都被软禁起来了。

这里不是说胡温的“亲民秀”如何如何,只是说你的所为真能对百姓的民生有所改善,对个人的走秀民众是能够理解的。

不过,据国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3个3000亿包括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领导用车,上面的财政支出堪称世界第一,如果从中拿出很少部分改善民生,中国百姓的生活也至于这么苦。

有学者认为,其实中共愚民伎俩一向是软硬兼施,以往的硬手、历次运动的镇压,虽然能暂时维持“稳定”,但是用中共自己的话说,却“极大的损害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为此,胡温开始在软硬手之间找平衡。新年时机,中央大员要下来做秀示范,地方上不用教就知道该如何配合。

在冠以“平民总理”之称的温家宝,在媒体上经常能够看到其穿梭在田间地头,或到农民的厨房中露一手,或在地震灾区中声泪俱下为之动容。其实,纵观历史,中共的历届总理的表演才能有高有低、扮相似真似假,但是其共同点就是都要维持中共的一党独裁统治,这一点如果始终不变,那他永远不可能是“人民的好总理”。

在朋友处借到一奇书《九评》,观后令人茅塞顿开,书中揭示了中共利用暴力与谎言,来达到其强权统治。我们从书中可以看出,它假、恶、斗的基因贯穿其整个专制体制。

表现上看它先在物质上诈取民脂民膏,然后再通过小恩小惠的施舍,在精神上诈取民众的驯顺依附与感恩戴德,从而形成了本末倒置的官民关系,被供养者变成了仁慈的恩人,而供养者却变成了被拯救的乞丐。即便偶尔碰上个道德高尚的明主或清官,他们个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也只是出于人性与感性的个人行为,而不是某一政党的仁德。只有广大民众认清它的本质,才不会被它的恩惠与假象所迷惑。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