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已经阻止不了我

作者:李乐薇 发表:2010-02-11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月26日,东莞一刀客黎恩旺在东莞手拿双刀站在马路中间,道路封闭,路人远远观望。当日下午,黎恩旺从菜市场拿了两把杀猪刀,喝了罐红牛,还打电话通知了记者。接着冲上东莞四环路,开始一遍遍地劈砍路旁一家建筑公司的大门。但官方媒体称此人精神不正常,如果不正常怎么能打电话给记者呢?

事件出来之后,很多人开始关注此事,有的网友认为他是疯子,有人则认为他很聪明。他的几句话也引发了人们在思考。其中最著名、流传最广的则是“法律阻挡不了我”。

如果坚持自己的做人原则和道德底线,却与统治阶级利益的相违背,往往这样的人常常被盖以违反了某项法律的名义。2002年11月在广东省河源县最早发现SARS,GFW配合中共当局极力隐瞒到2003年5月,造成世界范围的SRAS大流行,中国至今有多少人死于SARS仍然是未知数。第一个揭露卫生部谎报SARS疫情的蒋彦永,目前仍被中国政府软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3月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被警察拘留。他一直计划发表一份他有关此次7.9级大地震的独立调查报告。官方数据称该地震导致近90,000人死亡或失踪,包括5,335名学生。

该数据暗指学生死亡比例并不特别高,但许多家长和维权人士对该数据表示怀疑,理由是存在校舍建筑质量差的证据。尽管有当局的持续骚扰,他们仍然努力汇集一份包括所有死亡学童信息的完整档案。由于他调查的结果显示学生死亡真正的原因是学校房屋倒塌而遭获罪。部分网友则说谭作人被拘捕,已在意料之中。

如果一个讲真相公布于众都算违法的话,那么这样的法律又怎么能让人遵守呢?难怪“法律阻止不了我“这句话也在网络中传遍。假如黎恩旺是个疯子,似乎和《2012》中的精神失常的广播员查理•弗洛斯特起着同样的作用,就是在告诉人们,如果我们默许一些事情发生,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也会面临同样的灾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