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苏联赶出阿富汗 “盖世奇才”病逝

作者:国际中心 发表:2010-02-12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盖世奇才”的真实人物、美国前德州联邦众议员威尔森夫妇2007年12月10日出席该首映,右方的海报为饰演他的汤姆汉克斯和演德州富婆的茱莉亚罗勃兹。(美联社)

电影“盖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中,由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美国众议员查理.威尔森(Charlie Wilson)10日因心脏麻痹去世,享寿76岁。威尔森在1980年协助取得数十亿美元,作为美国在阿富汗对苏联从事秘密作战的经费,他的传奇故事被搬上大银幕。

民主党籍的威尔森在1973到1997年间连任12届众议员,在2007年的电影“盖世奇才”中,汤姆汉克斯饰演沉迷酒色的威尔森。他在帮助阿富汗圣战自由斗士的过程中找到生命意义,最终赶走占领阿富汗的苏联部队。

长期担任众院拨款委员会委员的威尔森,暗中替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疏通数十亿美元,由CIA分配这笔钱,替阿富汗战士购买刺针飞弹等高科技武器,用以击落苏联武装直升机。

积极反共的威尔森于2007年接受“达拉斯晨报”访问时说:“我只是看到有机会,能够掐住那些狗娘养的喉咙。”

那段期间在CIA任职的国防部长盖兹表示,威尔森的故事显示“一个勇敢有决心的人,能改变历史轨迹”。他说:“他的英勇行为协助推翻入侵者,解放了一个民族,并终结冷战。”

苏联撤退后,威尔森责备国会缩减阿富汗预算,导致宾拉丹和凯达组织坐大,引发911事件。

电影中也有不光彩的一面。开场就是威尔森坐在拉斯维加斯一家旅馆的热水池里,左搂右抱两个吸食古柯硷的脱衣舞娘。美国司法部在1980年代曾针对涉嫌吸毒的威尔森展开调查,但毫无成果。

威尔森还喜欢雇用年轻貌美的女性担任华府国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外界还以电视影集“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称呼这群女性。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