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遭遇:过京沪高速一收费站竟然要5.5小时

发表:2010-02-1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一趟老家到底有多难?坐火车的情景比较悲惨,首先就是买票难,然后就是人挤人地上车难,不少人都有深刻体会,无需赘言,而坐飞机比较能够享受到所谓的服务,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飞机可做。于是,也有不少人是自驾车回家。自驾车回家的时间安排比较自由,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我从北京到山东老家,也就600多公里的路程,走高速按照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6、7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这是理论上的,而实际上呢?

8 号下午1点钟,我遭遇到京沪铁路的一个收费站,就是京沪铁路河北段收费站,过了这个收费站就是河北的青山服务区,而后面则是天津的静海县段。我是第一次从这个高速经过。1点钟到达该收费站不远处,因为有指示牌提示:前方1千米处收费站,你们猜一猜,过这么一个收费站要用多少时间?不是一个小时,也不是两个小时,既不是三个小时,更不是四个小时,就连5个小时都不是,我一点在离收费站1千米前方,能够看到一千米的标示,而等我交了费过了收费站,一看时间,是晚上6点26分。基本上经历了整整5个半小时才过去京沪高速铁路的这么一个收费站!这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

一开始,我有一个比较善良的想法,以为是高速铁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才导致此处收费站拥堵严重,然后,等我6点二十几分到达收费站时,我发现并非如此,我相信是这个收费站的管理混乱造成的。在等车的5个多小时中,我的车和所有的车排成长龙在京沪高速路上绵延数公里,至少上千辆车是有的,可是,此处的通车率相当低,一辆车能够好几分钟,当我的车前面还有5两车等待收费时,我就看到旁边通道里有一辆中型货车在被打开后车厢盖检查,估计拉的是生猪肉之类的,可等我倒数第二个车都已经交费通过了,这辆车还没有通过。而这时,我和所有的司机同时鸣响喇叭,以示抗议。

过路司机抗议的还不仅仅是这个问题。这个收费站一共有十条通道可以同时通车,然而,当我到达收费站口时,我发现只有三个通道是可以通行的,而其他通道都是红灯叉号。这恐怕是令很多过路司机感到愤怒的。我们很多人都排了5个多小时,而十条通道却只有少数通行。京沪高速就是这么保障春运,保障通行的?

这让我突然想起南方的某站长,因为有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乘客上车而被免职,说是管理混乱,而想京沪铁路这样,动辄5、6个小时才能通车的站长以及相关管理方,是否也应该受到相应处分?

在堵车的长达5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难道就不能全部绿灯通行?而且,在我们同时鸣笛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或许已经习惯了这种拥堵现状,仍然是满条斯文地收费。我交了50块钱的过路费。一个收费站口就让我等5个多小时,他们怎么还好意思收费呢?交费过路,如果路政方面不能保障道路畅通,是否应该向过路交费的司机进行赔偿呢?

过了收费站口后,在青山服务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上厕所时听到其他刚刚通过的司机在抱怨,但有司机说,这个地方常年都是这样,一堵4、5个小时都是正常的。听了这话,吓了我一身冷汗。这还是正常的呢,如果不正常呢?

过了这个收费站口以后,在下面不到50公里的路程里,大概有四起交通事故。如果这些车辆被提前放行,大家不用从一点等到天黑以后,是不是这样的悲剧会少一些呢?而我们的收费站等相关服务部门,是不是也应该及时疏导、开放更多通道通行呢?因为开车,我发现北京的很多高速路上在通行方面都做得比较好,基本上不会形成特别大的拥堵,通行速度也非常快,而在京沪高速上,最快的通行也要等一个小时,还有就是等四五个小时,如此一来,这还叫高速路吗?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