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阿富汗联军 围剿神学士大本营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10-02-14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三日向马尔贾镇挺进的美军陆战队官兵,正准备架桥跨越运河。(美联社)

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加上阿富汗政府军,十三日出动共一万五千人,对神学士游击队发动自二○○一年美军攻打阿富汗以来的最大一场战役,直捣神学士在阿国最动乱的赫曼德省的最后一个大本营,希望切断这个伊斯兰好战组织对于阿富汗南部广大腹地的掌控。

代号“共同行动”

这场筹备多时、代号“共同行动”的大规模攻势,锁定的是位在首都喀布尔西南方六百一十二公里处的赫曼德省马尔贾镇。数十年前,马尔贾地区是阿富汗与美国合作开发计划的所在地,美国人建造的运河在当地纵横交错,形成绿油油的农田。如今北约试图把它从好战人士手中抢回。

第一波攻势由美军直升机利用拂晓前的夜色作为掩护,载运数百名陆战队以及阿富汗政府军入城,并由美军“眼镜蛇直升机”瞄准隧道、地下碉堡与其他防御工事开火。接着,英军部队飞抵纳德阿里区的北部,坦克与工兵部队随即跟进。

第一阶段任务成功

带头进行地面攻势的美军陆战队与阿富汗政府军,十三日挺进布满地雷与土制炸弹的神学士叛军防线,并抵达马尔贾镇北方入口的主运河。由于为了小心避开埋藏在罂粟田的地雷与土制炸药,部队进展速度在上午放缓。虽然美军与神学士叛军交火的枪炮声仍时有所闻,但叛军的抵抗并不强烈。神学士曾宣称共有二千名战士做好应战准备。

美军陆战队的第一个目标是接管马尔贾镇的市中心,这里建筑林立。马尔贾镇的人口约八万人,估计窝藏在马尔贾镇的叛军人数在四百至一千人之间,包括一百多名的外籍战士。

北约十三日发表声明说,三名美军士兵被埋设路旁的土制炸弹炸死。这次攻势号称是锁定保护平民的北约新战略的一场重大考验,因为庞大平民死伤可能降低阿富汗政府争取更多民意支持的机会。对于去年十二月下令增兵三万扭转阿富汗战争局势,以方便美军于二○一一年撤出的欧巴马总统而言,这次攻击也是一场大考验。

赫曼德省省长曼加尔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任务第一阶段进行得非常成功。神学士在当地布下诡雷重镇,但尚未出现激烈战斗。”他强调,北约与阿富汗联军已在当地攻下叛军的十一处关键据点,而且叛军的抵抗力道已被压制下来,并有五人被击毙、八人被俘。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