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严重的泡沫使中国正失去全球最佳投资市场地位(图)

发表:2010-02-15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一月份的全球投资者调研,显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转变: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增强,但对中国经济风险的顾虑却迅速上升,这意谓日益严重的泡沫使得中国正在失去全球最佳投资市场的地位。

中国经济泡沫化,让人投资中国的顾忌迅速上升。全球不良资产解决方案公司的总裁杰克-罗德曼日前表示,中国楼市崩溃就在眼前。

美经济稳定上行 投资人乐观

根据这次调查结果,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二对美国经济持乐态度,30%的投资者将美国列为最佳投资机会市场。与去年相比,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表达乐观的比率已明显提升。认为“经济正在稳定上行”的人数是半年前调查的一倍,并且“经济正在往好的方向转变”已成为普遍共识。

调查者预期美国股市接下来继续走高,4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半年标准普尔股指将上升。

达拉斯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衍生性商品销售分析师比安蒂(Drew Beatty)向彭博新闻表示:“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正在恢复,就这一点,现在经济回复到过去十年的增长速度应该没有问题。”

中国经济下滑风险全球最高

62%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存有泡沫,将中国视为最佳投资区域的已从去年10月的44%剧缩至约33%,有30%的受访者表示中国经济下滑风险为全球最高。

雅典Epic投资公司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安格拉吉斯(Alcibiades Angelak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存货生产和增长的速度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我们担心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就要减缓。”

纽约Kynikos避险基金创办人“空头大师”查诺斯(James Chanos)最先预言2001年安然公司(Enron)倒闭的投资者之一。他指称目前中国的经济泡沫为杜拜(Dubai)的一千倍,甚或更糟。”

去年中国银行贷款增额创下史上最高纪录,今年以来中共当局接连下令银行收紧信贷,及两度调升存款准备率,代表中共当局先前宣示宽松政策的不确定升高,也已激起全球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忧虑。

彭博新闻社的全球投资者调查,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此次随机选取837名彭博新闻的订阅用户进行调查,其中包括巿场、金融和经济领域决策者的声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