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有变 澳低技术移民申请被作废

发表:2010-02-1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大幅修改了移民政策,将转而吸引如医生、护士、工程师等高技术人才,而像厨师、理发室和会计等低技术含量的移民,可能要被拒之门外。

根据最新公布的移民政策,未来澳大利亚将优先考虑英文水平较高,并且有澳大利亚籍担保人的技术移民。

澳移民部长埃文斯9日表示,与以往政策相比,新推出的政策对移民英语水平要求更高,选择的技术移民专业更具针对性。预计未来新移民政策更倾向于接纳来自医疗、工程、采矿等高技能行业的移民,而凭借烹饪、理发等较低技能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的移民,很难通过审核。

埃文斯称,即日起所有在2007年9月1日以前递交的较低技能移民申请宣告作废,政府将退还总计1400万澳元的申请费。

新移民政策将废除当前涵盖106种职业的紧缺职业名单。埃尔斯表示,在移民澳大利亚的外国人中,只有半数拥有紧缺职业名单列出技能的人找到相应工作,三分之一的人失业或从事低技术含量工作。

但反对党警告说,调整技术移民政策将破坏澳大利亚的海外声誉。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斯科特·莫里森表示,这些变更的背后是巨大的过渡性成本,同时对国际教育部门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很多外国学生已在攻读紧缺职业名单上列出的课程,而现在,他们学的东西很可能对他们入籍毫无帮助。莫里森说:“很多学生将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除此之外,吸收外国学生的大学也将面临很大压力,我怀疑将有很多学校无力应对这种局面而倒闭。这会对就业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修改移民政策,让许多原本打算申请永久居留权的中国留学生进退两难。目前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三条路:要么继续等,要么换专业,要么回国。有中国留学生抱怨:“之前我交了十几万元人民币上学,为的就是毕业后能留下来,但现在看来钱都打水漂了。”

不过,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裴崐廷劝告中国留学生不要那么悲观:澳大利亚目前紧缺的职业,一年后或许就不再紧缺。因此,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愿景,而不是根据移民加分的因素来选择课程。

最近收紧移民政策的不只澳大利亚一国,英国也加强了对移民的限制。英国政府7日宣布,来自印度以及其他非欧洲国家的学生如果希望在英国留学,必须通过更为严格的英语考试;学习短期课程的外国学生不能携带家属。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表示,这些立即生效的规定还包括限制外国学生在英国的打工时间。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