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成:政府不可能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

作者:周克成 发表:2010-02-16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让每个劳动者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上好学。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非常动听。但我要说,这完全是谎言。政府所作的一切,并不是为了“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就算他们真的有这么好心,按他们的所作所为来看,也不可能达到这一目标。

政府是一个强权机构,他们拥有军队、警察、法官、监狱还有无数为他们制造谎言粉饰太平的宣传机构。这个机构中的官员,全部都是由普通人构成的,他们并不比普通的老百姓更加高明和睿智。在勾心斗角、争权夺利、升官发财方面,他们确实可能比普通百姓高明得多,但他们在这方面的才能丝毫不能改进百姓的生活。

而在创造财富、争取自由、救贫扶弱等方面,他们没有任何比普通百姓来得高明的地方。很简单,那些普通百姓做不到的事情,他们也做不到。如果我们自己造不出长生不老丹的话,请不要把这个任务交给政府。他们不是上帝,他们也没有这个能力。

假如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任务交给政府的话,那么我们就等着承受更加沉重的生活负担,承受更加卑微困苦的人生吧。这一点,有无数的历史经验证明过,这一点,今天有无数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一再证明着。

政府能为你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吗?能的。办法就是第一天请一帮人挖坑,第二天请另一拨人把坑填上。别以为这是笑话,你走上街头,看看你眼前的道路来来回回挖了多少回你就知道了。也别以为这是特例,不断干无用功,不断浪费社会的人力物力,就是政府创造工作岗位的秘诀。至于这些工作本身有没有给社会带来真正的财富,那是另一回事。

政府能让每个劳动者各尽所能吗?能的。他们的办法就是通过牌照控制、行政垄断、准入歧视等等办法让劳动者“各尽所能”。比如,如果你要开电信公司,买了电脑自己经营IP电话业务,他们会把你抓起来,说你干扰国家电信安全;假如你要开快递公司,帮别人递送快件的话,快件内容重量必须超过500克,真是能让你尽更大“所能”了;假如你有一辆小汽车,要拉人过街贴补家用或谋生,他们会搞“钓鱼”,主动增加你的生意量。嗯!例子太多太多了,政府确确实实能让我们“各尽所能”的。

政府能让人们“老有所养”吗?能的。当你拿到工资单的时候,请仔细核算一下你每个月上缴的个税、养老金、公积金、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等社保一共是多少,有人说你有一半收入交给政府了。你尽可以怀疑这种说法。但我可以告诉你,仅仅从“养老金”这一项来看,就足以让你对政府感恩戴德。因为加上复合利息、通货膨胀等因素,和你今天每个月交的钱比起来,那时候你所能拿到的钱真是太足以养老了。详细介绍和计算请看《养老保险交得越多就越亏》、。

政府能让你“病有所医”吗?能的。假如你染上重疾,碰巧在火车站等车,又碰巧是在天津的火车站,而且碰巧有中央首长经过那里的话,你一定有钱看病。政府除了这样帮助你之外,他们还会严控医院开办数量,严控医生获得职业执照,严禁境外资本到中国开设医院为百姓服务。比如2007年,在全国卫生总费用增加1.7倍的情况下,医生和医师的从行业人数竟然下降到了历史最高点的92.3%!比如在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中,有80%用到了领导干部身上;比如台湾富豪王永庆生前一直有意在北京开设一家床位多达5000张的大医院,但就是被人死死卡住进不来了!这就是政府为了让你“病有所医”所做的一切。

政府能让你“住有所居”吗?能的。一方面,在土地交易方面我们搞“国有制”,所有农地入市成为城市用地,要改成房子卖给城里人,都必须得由政府经受,必须得让政府官员从中捞一笔。假如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盖房卖给城里人了,那就是“小产权房”,就有被政府取缔轰炸的危险。另一方面,一方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保障住房,而且非常成功、非常充足到位。比如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就非常,一摇号分配就有大批幸运者可以连号中奖,几乎不用摇号了。比如廉租房,哪怕你是9岁小孩也可以成功申请,因为我们的廉租房确实太多了。政府的保障这么有力,你能说中国人要“住有所居”有什么难吗?

政府能促进“教育公平”吗?能的。首先,他们从一部分人的口袋中掏出一笔钱,去供另一部分人的孩子读书,而这些钱主要会被投入北京、上海等东部和沿海地区;其次,假如你有幸生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地方,你有更大的机会进入名校读书。比如上某些重点大学,北京籍生源的录取分数线可以比山东的低140分!最后,你从小就能从他们的教育中获得好处,他们教你接受谎言并教你怎样去撒谎,假如有一天明白过来了,要去揭穿某些谎言,你就会发现河蟹无处不在。这就政府所能给我们的教育。

政府的能量就是这么巨大。他们拥有枪支弹药,他们拥有花言巧语,他们拥有愚蠢盲从的群众。当你要干点什么赚钱的时候,你得事先得到他们的恩准;当你赚了钱的时候,你得拿出一笔给他们先享用;当你有了一点钱之后,你还得问问政府你自己能怎么花,是不是有“被河蟹”的风险。总之,无论你要干什么,当你要开办企业、要让孩子上学、要到医院看病、要出国旅行、要取回住房公积金,你一定得看看政府的眼色,你必须放下自尊,必须忍气吞声,必须卑躬屈膝,因为你无论做什么,都必须得到政府的恩准。这就是政府所能给你的幸福和尊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国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