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德国人反对金援希腊

发表:2010-02-1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领袖上周达成支援希腊经济协议,但调查显示,多达三分之二的德国人并不支持希腊,更有过半德国人认为,必要时应将希腊逐出欧元区,德国不少政界人士也对支援希腊表示担忧。

就在欧元区在为支援希腊绞尽脑汁之时,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却认为,英国选择不加入欧元区是明智之举,否则英国经济将更为困难,失业率可能比现在还高出一倍。

经历了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后,德国经济复苏形势十分脆弱,上星期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复苏出现停滞。

德国民调:必要时应将希腊逐出欧元区

在此形势下,德国民众对动用数十亿美元支援希腊疑虑重重,根据调查机构埃姆尼德在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67%的德国人反对德国或其他欧盟国家支援希腊;更有53%的德国人认为,必要时,欧盟应将希腊逐出欧元区。

就连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治盟友们也对支援希腊表示担心。默克尔所在党派,基督教民主同盟国会副领袖富克斯表示:“如果我们现在开始(援助),那什么时候能停止呢?我没法向领取失业救济的德国民众解释,他们不会因此多得到一分钱,而希腊人却能在63岁就开始领取养老金。”据知,德国人退休年龄高达67岁,比希腊足足高出四岁。

默克尔的政治伙伴、亲商的自由民主党,对支援希腊更为抗拒。该党预算专家弗里克表示:“我们不能单纯为援助希腊而援助,如果一定要援助,那也应该保障德国纳税人利益不受损害。”

欧洲中央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伊辛曾在经济危机中向德国提供建议,他认为,由欧元区对希腊提供金融援助不是好主意,希腊自身应首先采取行动,比如改变其过于宽松的养老金制度。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戈夫则认为,德国肯定会支援希腊。但他提醒德国,应注意自身经济问题,避免陷入类似希腊的问题。今年德国财政赤字预计已达国内生产总值的5.5%,默克尔已誓言,将在经济复苏情况好转时,着手改善赤字状况。

欧盟领导人上周未能制定具体援助步骤,欧元区各国财长昨天和今天两天会继续讨论希腊问题。

英国一直没有加入欧元区,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昨天表示,根据该中心的经济模型,如果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当年选择加入欧元区,英国现时经济将更为困难:去年的经济衰退将不止是5%,而会达到7%;而失业率则会高达15%,比现有的7.8%高出近一倍。

现首相布朗在担任布莱尔政府财长时,曾力主英国不要加入欧元区,并在1998年设立了加入欧元区五大检测标准。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认为,布朗应该为此得到赞赏。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