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李时珍惹来一身腥 陆媒为张娜拉叫屈

发表:2010-02-1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女星张娜拉被任命为医圣李时珍形象大使,并受邀前往湖北蕲春祭拜后,引来大陆网民疯狂围剿,抨击张娜拉是在挽回“捞钱”事件的不利形象,不过也有媒体为张娜拉叫屈。

拍过“刁蛮女友”、“红豆女之恋”等电视剧的张娜拉,去年在韩国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脱口说出“制作费紧张就来中国挣钱”的话后,受到大陆网路愤怒青年的声讨,李时珍明代故居所在的湖北省蕲春县日前邀请张娜拉担任形象大使,更让部分媒体“冻未条”。

除了“华媒网”指责是谁的脑袋脑残请张娜拉代言李时珍外,“新华网”也质疑张娜拉充当李时珍形象大使,有没有趁机恢复声誉、改善形象的想法?或者说是不是再一次捞钱?

湖北媒体“荆楚网”在报导中甚至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证实,张娜拉到湖北祭拜李时珍是韩国幕后团队策划许久,蕲春县想借助张娜拉的名气,提高地方知名度,从而在旅游和中医市场上谋取更大的利益,张娜拉则是透过李时珍名气洗白在大陆的负面形象。

虽然中共蕲春县县委书记熊长江说,让外国人当形象大使,是该县振兴中医药、让中医走向世界的途径之一,而邀请张娜拉前来祭拜,也是希望开启中韩尤其是中医韩医交流的盛况。

但“山西晚报”批评,熊长江说这种话,不是狂妄无知就是自欺欺人,国际交流靠的是实力,不是美女。

在部分媒体和众网民一阵挞伐后,“北京青年报”今天发表社评指出,张娜拉祭拜李时珍的行为,不可否认带有危机公关的意味,但“捞钱”事件本身就有点莫名其妙。

社评表示,港星成龙曾经多次公开宣称“到好莱坞就是挣美元,然后用这些钱拍自己想拍的中国电影”,难道非得张娜拉正襟危坐的说“到中国是为了弘扬韩国文化,增进中韩友谊”,才能听得顺耳吗?

即使曾有韩国学者声称“李时珍是韩国人”,但张娜拉却一开始就否认这种无稽之谈,她对中国文化的敬意,不仅有利唤起中国公众对日渐式微中医的重视,更是有情怀又有益社会的得体之举,怎么能说成是“拙劣的示好”呢。

“搜狐博客”一篇贴文说,张娜拉去湖北祭拜李时珍,好多人急吼吼的卷起袖管开骂,不过,张娜拉穿韩服叩拜就说明已承认李时珍是中国文化名人,而且在个人部落格中认为韩医源于中医的张娜拉,冒雨来祭拜中国的历史名人,“我们却骂人家,讽刺人家,这是一个不合情理的结果”。

署名谭飞的文章还表示,大陆人民长久听惯了假话,听不得真话,听了真话便要求道歉。很多人纠缠于张娜拉的“制作费紧张就来中国挣钱”,这是因为他们本来期望张娜拉用文化部官员的语气说出“我到中国,完全是为了中韩文化交流,而不是为了赚钱”。

文章说,按照大陆某些单纯人民的逻辑,中国人去国外都是为了“世界友谊与和平”,外国人来中国也应该如此,从这种情况来看,大陆960万平方公里内已有一部分人得了“被侮辱妄想症”,成天担心被外国人占便宜。

谭飞在贴文中感叹说,成龙到好莱坞赚美金,也没见好莱坞人举着横幅奔走抗议,照样花大钱请成龙拍戏,温州人可以到杜拜赚钱、中石油可以去伊拉克赚钱,这些人回国面对媒体也大方承认,杜拜和伊拉克没有因此朝中国扔石头,大陆有些人为什么就只能听马屁话。

谭飞表示,大陆爱国青年“愤青”在张娜拉一事上的逻辑是:“你不能说来我们这赚钱,你必须道歉承认失言,道歉后你不能再去赚钱,不允许你叩拜李时珍,没赶你走就是好的了”。

在这篇贴文中,谭飞说,大陆“愤青”的行为只是反映出大陆“天朝大国”般逼人强势,以及类似文革时许多革命小将的“文攻武卫”心态而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