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走红 海清怕宣传怕到头皮发麻

作者:娱乐新闻组 发表:2010-02-18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清出门得戴墨镜,还在适应“走红效应”。

出门得戴墨镜了,不能随便穿个趿拉板儿就下楼去买菜了,要硬着头皮做最犯怵的影视宣传了……,海清用几句话勾勒出她的“后《居》时代”。

其实在《蜗居》之前,《双面胶》已经令海清知名度大涨,但外界对于她戏外的“隐私”却知之甚少。据北青网报导,海清说是故意躲起来的,她害怕被陌生人问很多问题。“我觉得戏拍完了,工作就完成了,宣传跟我没太大关系,宣传这事儿,挺累的,因为你会对媒体重覆回答问题,回答一次可能还行,回答两三次我就会觉得特别累。”

海清在获颁BTV“最具人气女明星”时说:“害怕成名,因为会不自由。”原来,当她还是一个“不算漂亮”的二线演员时,她可以肆无忌惮地穿着趿拉板儿、大短裤出去买菜;现在,不敢随便上街了,因为走在街上总被人一眼就认出来,继而要求合影的人也蜂拥而至。海清感慨说,“成名后,有点不像我了。”据报导,海清说她正在适应这一“走红效应”。

从《双面胶》里的说着一口娇嗲上海普通话的小媳妇“丽娟”,到《王贵与安娜》里有点小资、有点矫情的“安娜”,再到《蜗居》里踌躇满志的房奴“海萍”,这些人物都被刻上“海清范儿”,换别人还真不成。

但曾经海清也苦恼过,甚至想过要转行。2002年,因为出演《玉观音》里的跋扈女大款“钟宁”,海清在演艺圈崭露头角,但最终这部戏红的却是孙俪和佟大为。直到2006年,靠黄磊推荐,出演《双面胶》一炮而红。报导说,海清说:“因为我长得不漂亮,有很多机会是因为我不漂亮失去的,说实话,美貌对女演员来说非常重要。”

最初接拍《蜗居》时,海清想演的是“海藻”,但导演嫌她不够年轻漂亮。慢慢地,海清也就想开了。她说:“作为演员,我喜欢我这张脸,因为它可塑性特别强,把我化一化就成这样了,再化一化就成那样了,我希望这张脸是为我的角色服务,而不是为我海清服务的。”

报导说,海清是可以为喜欢的事抛弃名利,为表演事业献身的人,她自称一旦接戏,丢什么都可以,钱包、身分证、信用卡,全都行,唯独剧本不能丢。“我接一个角色我就是在和我的灵魂谈恋爱。”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