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卡信使行动为良心犯带去节日问候 (图)

发表:2010-02-1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自发寄明信片及黄丝带行动

春节期间,在中国有网友发起"黄丝带贺年卡、明信片信使在行动",鼓励网友给在监牢中的良心犯们寄送带有黄丝带形象的明信片,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一年一度农历新年正是家家户户团聚之时,但许多民主和异见人士因为发表文章或进行维权工作而被囚禁,无法与家人共度春节。有四川地区的网友发起了一次网络上的新行动,他们创建了一个公共分享的网页,号召网民参与到给监狱中的良心犯们寄送明信片的活动。 在网页中,他们发出的呼吁说,“这些良心犯,是中国人民的英雄和榜样。在逛街的时候,用不太多的钱买张贺年卡给他们寄去,让他们知道没有忘记他们,黄丝带飘扬是大墙外的等待……”

也响应此行动的四川维权人士陈卫星期三向本台表示,“还是由它的作用,对狱中的难友们进行一种道义上的声援和问候,对这些为民主、人权的人士是一种很大的安慰,我以前在服刑的时候,家里也收到过这样的信件,感觉到现在有这么多的人为中国的民主事业,为中国的人权事业在入狱,我们感到心情非常难过,但是我们也相信他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他们是为中国做出巨大的贡献的人。”

四川网络作家冉云飞星期三在他的博客上表示,“有许多人还没有得到自由,需要大家做力所能及的帮助工作。一个社会的良性推动,是大家从任何行善的小事做起,哪怕是给狱中良心犯寄张祝福卡。此外也要争取能将狱中良心犯的服刑地址弄得更完整,在狱外自由的人,连良心犯的服刑地址都弄不清楚,是说不过去的。”

发起"黄丝带贺年卡、明信片信使在行动"的重庆维权人士王译表示,“有一些勇敢的人因为捍卫人权,追求一种自由平等的价值观而入狱,他们站出来,你只需要奉献一点点爱心,就可以了,是对正义的支持,就是对邪恶最大的蔑视,对司法不公的无声抗议和呐喊,支持正义的人多了,邪恶自然就没有市场。”

在春节前,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的妻子王庆华在获悉网友们发起的明信片活动后告诉本台记者:“我很感谢他们,什么活动我都感谢,我爸爸病了住院,我很着急回重庆,要不是谭作人宣判,我早就回来了。今年如果他在家,那对病人都是一个安慰。”

自去年7月在厦门的网友郭宝峰因为声援范燕琼、游精佑等人一度被拘捕,随后被网民的明信片运动所救出,之后中国网民开始把网络上的讨论和表达变成了更多实际行动,有网民设计出更多引发公众关注的行为艺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