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 直面那些购物谎言吧!(图)

作者:刘继轩 发表:2010-02-1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谎言1

我一定会在夏天以前瘦下来。

真相:到了夏天体重还是一样。

迷你裙真性感、透视装真诱人、紧身上衣也不错,时装穿在模特身上总是美丽的,但穿在自己身上,才发现,怎么大腿好像粗了一点,腰上也好像多出了一些不该有的东西,只好在脑内催眠自己:反正现在也暂时穿不上,只要我立即开始减肥,到了夏天一定会瘦下来,瘦下来,瘦下来……于是,愉快地掏出信用卡,痛快买下那些美丽的衣服,等到了终于可以穿上的季节,从衣柜中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拿出来,穿在身上,才痛苦地发现,那些不该存在的依旧顽固地呆在老地方,只有又将它们放回衣柜的角落,默默地期待终有一日可以穿上。

相信这是大多数女人都经历过的痛苦经历,可尽管如此,除非你是标准身材,否则每一季,似乎都会买下这样的“鸡肋”,尤其是网络购物大肆横行的年代,这样的景象更是频繁发生。如果你有心想戒掉这个恶习,请在购买之前,先压抑住那躁动的心思,排除掉自己是否能够抵御住各种诱惑成功瘦身的“疯狂”念头,不要理会身边导购们“你穿上去真美”之类的话语,静下心来默念这个任何正常人都知道的道理:衣服由大改小还可以去裁缝店找师傅,但由小到大就不大可能。然后,放下衣服转身离开,找寻真正适合自己身材的那一件,或是等到真正瘦下来,再去寻觅当初的那一件。

谎言2

我根本不关心潮流,只坚持自己的风格。

真相:这不过只是在装13。

表面上看,这句话很牛。可是,真正能说出这句话来的人,要不就是真真正正对时尚完全不关心,仅仅当服装为工具的人,要不就仅仅是在扮演一种腔调,表示着自己很有品位,足以凌驾于时尚。

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就算是公认的“时尚标杆”Kate Moss,她固然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也完全不理会潮流的走向。就像是她标志性的小西装与紧身牛仔裤的搭配,两年前穿的修身短款小西装,来到今年,就已经变成了垫肩长款西装,脚下的流苏靴也已经默默地被罗马凉鞋所取代。表面上看起来似乎不动声色,但事实上,懂行的人都明白这改变背后的真相。

亦舒笔下的女主角永远穿着白衬衫与卡其裤,还能够颠倒众生倾国倾城,那只不过是作家一厢情愿的幻想。更何况,你也应该知道,就算是简单一件白衬衫,可能是松身的中性款,也可能是荷叶边加泡泡袖的Lolita款;可能是棉布,也可能是丝绸;可能是胸前有口袋,也可能是前襟有褶皱;可能是短至腰间,也可能是长及膝盖……每一个元素都与潮流息息相关,你怎么能躲得过时尚的“魔爪”?当然,这里也并非教导你去做个什么流行穿什么的潮流“牺牲品”,而是应该去充分理解潮流背后的本质,将自己的风格与潮流巧妙地融合,入时而又具style,才是真正的高手。

谎言3

我总有个场合能够穿上它。

真相:这种场合一年都遇不到一次。

美丽的时装总是有种让人陷入疯狂的魔力,就像是这一季Prada那仿佛水晶灯一般璀璨的连身裙、Alexander McQueen那仿佛来自外太空的盔甲、Victor&Rolf奇趣色彩浓厚的纱裙……无一不让人心驰神往,恨不得立刻收入怀中。

但你也应该知道,对于没有红地毯可以走,没有时装周的街拍摄影师去追随的普罗大众来说,真正能够穿上那些美轮美奂的华衣美服的场合可谓少之又少,而且关键是,越是华丽、越是夸张到让人过目不忘的服装,你能够穿上的次数就越少,相信你也不会想让别人在背后嘀嘀咕咕,说你永远只有一套见得了人的服装吧?

至于说,万一真的遇到了重大场合,应该如何面对?相信我,首先这个场合真的不多,一年遇不上几次;其次,若真遇上,在收到请柬时就开始准备去买就是!总比先买在衣柜里,等到真正该穿时才发现已经过了季更好吧?

谎言4

买奢侈品,就当是为了投资。

真相:买奢侈品的股票可能更快。

有关于奢侈品可以当做投资的理论,事实上是有待商榷的。首先,我们要排除你是偶像明星的可能性,也就是说,这件东西在你用过后,没有任何附加值。那么,除了极少数的经典版和限量版外,基本上大多数的奢侈品,包括服装、手袋、鞋履、配饰,甚至是珠宝,从你将它们带出店铺的那一分钟开始,就已经开始贬值了。不信?你可以去二手名牌店询问下价格,相信他们所给出的回收价会达到几乎让你心碎的地步。

所以,只要你的信用卡还能够负担那个金额,只要真的很喜欢,只要你真的需要,那就痛痛快快地将它拿下吧,将那些所谓有关投资的借口通通抛到脑后吧!真要投资的话,有大把的东西等待你去投资呢,何必执著于奢侈品?

谎言5

Sienna Miller也有件同样的。

真相:就算你长得和她一样,你还是成不了她。

可能并不仅仅是Sienna Miller,Kate Moss、Lindsay Lohan、Agyness Deyn……她们都有件同样的,但这并不代表穿上之后,你就变成了她们。

在这个街拍当道的时代,几乎每一天都会有明星们的最新造型出炉,对于她们的穿衣风格、各种行头,相信粉丝们都了如指掌。可是,难道说,你从头到脚的单品都具备了,你就能穿出同样的风貌?我们必须承认,有些衣服真的很难穿得好看。就像是近几年风靡一时的Legging,将腿形的每一个细微缺陷都暴露无遗,若你没有又细又长的双腿,基本上怎么穿都不会太好看。还有Sienna Miller时常穿在身上的棉质哈伦裤,你要不是有明星般的气场,以及瘦到仙风道骨的身材,穿上去基本上就是在菜市场出现的主妇,还是最邋遢的那种。

所以说,王菲穿T恤牛仔人字拖叫有型,那是因为在加诸了巨星的光环后,举重若轻反而有种神采,要换是隔壁的姐姐这么穿,我想你根本不会多看她两眼。所以,你应当知道,穿衣的哲学是让自己看起来更美更瘦更吸引,与像谁谁谁并无太大的关系。

谎言6

也许可以穿个好几年。

真相:依旧还是只穿一季。

这大概是在名牌换季打折时最容易听到的话。好吧,我们也必须得承认,有些经典确实可以穿很久,比如一条剪裁合身的贴身牛仔裤、比如一套基本款的黑色西装、比如一件经典款的羊绒大衣……

可是时尚界总是喜新厌旧的,纵然再经典,质量好到几乎可以传世,也没有办法真的穿上几年。就像是笔者身边朋友的亲身经验一样,Moncler的羽绒服穿了差不多整个冬天,当初忍下心来买的原因,就是“至少可以穿几年”,可是,仅仅是到了第二年冬天,再从衣柜中拿出来,光是看样子已经觉得有些厌倦,提不起穿的兴趣,只好又去买了另一件DSquared2,渐渐地,当初那件Moncler成为了陪衬品,穿的次数越来越少。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经典品最终的命运,到了最后就变成了一年亮相一次的指定动作。

这大概是所有时尚发烧友的通病,他们总是不甘心一成不变,总是需要不停地买下新的,来满足自己的购物欲,纵然衣柜中可能已经有十件类似的衣物……也许这也是为何H&M、Zara如此走红的原因,人们对于经典的热爱早已降温,他们需要的,只是每一季都有新的“仿经典”的出现,尽管它们看起来,其实是那样的类似。

谎言7

就算不穿,也可以当礼物送人,至少还能当个纪念。

真相:最后的归宿还是衣橱的角落。

假期将至,度假又再度被提上了日程,各大购物精们又展开了新的行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在本地购物的时候还会出于理智,仔细盘算一番。可是,去到了外地,在“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的心态驱使下,总会丧失掉原本该有的理智。

如果说仅仅是在巴黎、东京、香港,可能情况还会好一些,至少你买下的都是时髦货,就算稍微多花了一些,也在情理之中。最可怕的,是去了印度买纱丽,去了巴厘岛买民族饰品的那一类人,在血拼的过程中得到了快感,等到回到家中,思维逐渐正常后,才突然发现自己买下来的,又是一堆没用的玩意儿。甚至就算去送人,别人收下也不会太开心。

可是,越是拼命告诫自己,到了下一次,还是犯下同样的错,这大概就是购物狂的“原罪”,无法抗争只能接受。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