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肉助美容 “内脏女”超哈

作者:编译郑晓兰 发表:2010-02-19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便是女性,也想大口嚼肉!日本以往对烧肉气味或烟雾敬而远之的年轻女性,如今却把烧肉店当作纾压的美食天堂。在国内相关畅销书籍及“内脏有助美容”的观念推波助澜下,“烧肉”不再是男性上班族或欧吉桑的专利,反倒成为女性的聚会新宠。

日本烧肉店以往几乎被视为男性专利,一般认为烧肉店“粗犷”的气氛不适合女性,女性不仅羞于独自踏入烧肉店,对内脏等烧烤品项更是敬谢不敏。不过,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近来吹起一股所谓“烧肉女子”或“内脏女”风潮,引发媒体关注。

与女同事一同造访大阪烧肉店“牛阁寺”的32岁粉领族表示,每个月会和同事结伴前往烧肉店2至3次。她说:“内脏富含的胶原蛋白对皮肤很好。而且工作需要体力,大口吃肉是工作能量的来源。”比起与男性一同上烧肉店,日本女性更喜欢找女性友人作伴,因为“女性同伴间毋须顾忌吃相或身上的烧烤味道”。

牛阁寺店长也注意到这股“烧肉女子”旋风。他表示,店内有5成顾客都是女性,有时候店里全被女性顾客占据。他说,以前总觉得烧肉是男性的食物,对于现在女性顾客趋之若鹜颇为讶异。不过,女顾客点菜金额和男顾客一样,“大家都很会吃”。

日本作家佐藤和歌子于2008年冬季出版的“闷闷嗑内脏”(暂译),内容以轻松诙谐笔调描写单身女子勇闯知名烧肉店的大冒险,推出后获得女性广大回响,许多女性也以书中出现的新名词“内脏女”(HORUMONNU)自称。其他介绍肉品各部位专有名词的相关书籍同样热销,业者表示:“本来以为会以男性顾客居多,没想到20至30岁女性占了一半。” 对此,日本全国烧肉协会事务局长中井孝次认为,日本的粉领族越来越多,或许工作压力一大,认为吃烧肉能够补充元气的潜意识,自然而然地就把女性给吸引到烧肉店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