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叶雕”:一片叶子雕出三只老虎(图)

发表:2010-02-1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泰州市的老街上,有一位人专门“折腾”树叶子的奇人黄太生,他以叶子为纸,以小刻刀为画笔,创作出数千件的“叶雕”作品,虎年到了,他制作了一幅《王者之风》叶雕,三只老虎笑傲松林,活灵活现,吸引了游人们好奇的眼光。黄太生是中国大陆天然叶雕艺术的首创者,他的作品曾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

据《扬子晚报》报导,《王者之风》叶雕这件作品的叶子是选材加拿大的枫桐,上面雕刻了三只老虎各据一角,身上的花纹细致,连鬃毛都能数得清,树叶上的绒毛使虎看起来很有立体感,背景是一片松林。黄太生说,在新年里创作生肖叶雕是他多年来的习惯,十二生肖他会做很多套版本。

薄如蝉翼的叶雕看起来很脆弱,会不会一碰就碎?“绝对不会!” 黄太生说,叶子经过了一种特殊的生物处理方法,这是他花了20年研究出来的“独门秘笈”。每枚作品从精选树叶后,要经过揉制、修剪、浸泡、熨烫等60多道工序,运用绘画、微刻、剪纸、书法、篆刻等工艺,3至4个月的时间才能制成可供观赏和收藏的叶雕作品,完成的作品薄如蝉翼,色泽自然,叶黄而不脆,经络弯曲而不断,手感如丝麻,可永久保存。

黄太生的作品涉及题材广泛,有历史人物、敦煌造像、名人手迹、动物风景、肖形等。令人惊讶的是,黄太生创作叶雕的灵感是来自一片被虫子蛀蚀的树叶。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见了一枚被虫蛀蚀的银杏树叶,被虫子吃剩的树叶竟酷似一幅地图!他突然来了灵感:何不有意识地雕刻树叶,利用叶片天然的经络和皮肉来“作画”呢?于是,从1984年开始,黄太生致力于树叶雕刻艺术的研究与创作。1994年他首创的天然叶雕艺术作品被收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经过20几年的艰苦摸索和潜心创作,他已在榆树叶、槐树叶、白杨树叶、意杨叶等十多种树叶上创作了3千多枚可以永久保存的叶雕作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