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队处罚广药成都降中甲海利丰取消资格

发表:2010-02-22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足协确定对广州医药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涉假的处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俱乐部直接降入中甲,海利丰则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新赛季中超将只有14支球队,绿城替补升级暂无可能。 【推荐阅读>>>> 中超14队赛程难逃争议绿城重庆无缘递补回中超】

足协已于今天正式将处罚结果通知3家具乐部,同时3队均有申诉机会,如对处罚结果不满,22日可以派人去北京进行最后一次申诉,足协将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成都谢菲联方面已基本接受处罚,不会再进行申诉。而广州足协方面则表示将派人出席听证会,如果广药降级将一定申诉到底。广州足协副主席谢志光表示,广药涉假是2006赛季发生的事,该赛季广药并非冲超成功,没有获得直接利益,如此重罚并不公平。

2010年中超联赛计划3月20日开打,处罚结果确定迫在眉睫。 20日大年初七乃春节上班第一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1名委员齐聚香河开会,研讨涉假球员处罚结果。从昨天传出的两套方案中,一是效仿意大利“电话门”广药、成都降级并从负分打起,另一方案则是留在中超,接受扣分罚款处罚。从目前情况看来,足协最终选择了折中方案。

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业内人士担忧遗留问题或会爆发。反赌轰轰烈烈进行4个月,其中涉假的绝非仅有成都、广药和青岛俱乐部,事实上多家球队难逃干系。联赛重燃战火,如果再有有新的球队出现问题,足协该怎么办?立即处罚还是禁止参赛?无论什么的结果,都有可能搅乱大局。
不过目前新赛季中超已经确定看不到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了。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