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竞速一千五百公尺 中国十八岁周洋摘金

作者:记者阮耀毅 发表:2010-02-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奥短道竞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决赛,中国的周洋带领向前,南韩两名选手在后伺机而动,周洋最后摘金。路透

中国冬奥代表团再传佳绩,短道竞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选手周洋以2分16秒993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夺得第三金,突破过去两届冬奥各仅两金的纪录。

中国3名女将周洋、王蒙与孙琳琳顺利进入准决赛,日前获得500公尺金牌的王蒙,赛前被看好应有再度夺牌的希望,但她在准决赛时与美国选手发生肢体碰撞,3人同时跌出场外,王蒙被判违规丧失资格,与她一起跌倒的美国及南韩选手则顺利晋级决赛。孙琳琳则因成绩不佳,也无缘奖牌。

中国唯一进入决赛的周洋起步时就在8名参赛者中取得领先地位,虽然第二圈时被南韩李恩星赶过,但不甘示弱的周洋立即在过弯时快速超越,此后两人竞逐激烈。


冬奥短道竞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选手周洋以2分16秒993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夺得第三金。法新社

不过年仅18岁的周洋在最后两圈已逐渐拉大领先优势,将两名南韩选手李恩星及朴升智抛在后头,最后为中国夺得超越历史的单届冬奥第三金,也成为中国史上最年轻的冬奥冠军。两名南韩选手则分获银、铜牌。

被判违规的王蒙心情沮丧,直到决赛结束都未露面,倒是孙琳琳落落大方接受访问,她承认赛前教练确实没有预期到中国仅有1人进入决赛,不过大家都对周洋有信心,知道她一定会夺冠。

周洋赛后兴奋表示,自己最想要的就是这面奥运奖牌,现在终于得到,她感谢教练、领导、队友及所有人的支持。

她透露准决赛前,队长王蒙曾吩咐她不要看前两组比赛情形,以免影响比赛情绪,但她还是忍不住偷看王蒙出赛情况,当她见到王蒙滑倒时心里顿时揪了一下,接着得知王蒙被判违规丧失资格时,心里又揪了一下。

当被问到第三圈时已开始冲刺,似乎与过去惯用的策略不符,难道不怕打乱节奏影响成绩?周洋表示,当时被南韩选手超前,也没管那么多,只想全力冲刺,而结果也证明当时的决定正确。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