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场地震 原地税一把手王纪平被双规(图)

发表:2010-02-25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网络图片)

2月14日中国新年前,曾任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的王纪平传被北京有关部门“双规”(规定地点、规定时间交代问题),据说王纪平家属也有人牵涉进去,疑是腐败或其他经济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北京市官方证实。

中国会计视野网友wangpei透露,北京地税系统揪出大贪官。随着2009年北京地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苏文权被双规不到一年,2010年1月底原北京地税党组书记、局长、现北京市政协常委王纪平及市地税局某处处长一起被双规,引起北京市地税系统极大震惊!据这位网友透露,这是1994年北京地税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官场大地震。
  
另据中国会计视野另一位知名网友透露,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二处一位领导干部可能也陷入其中!
  
参与网报道,知情人获得消息称,王纪平之子曾留学加拿大并在回国后在外企工作,还自办有谘询企业,王纪平本人主管工商、税务,大权在握,腐败机会不少,传其养有情人或二奶,为其发展提供方便。目前不知王纪平涉案数目情况。

早在2008年9月,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上,就有人投诉说“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大贪官,怎么没人查他?”
  
2010年1月份,北京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王纪平还以市政协委员身份公开露面。
  
北京官方媒体《新京报》报导,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提出北京一旦住宅开征物业税,即使税率按1%来算,北京市公共财政每年也至少获得70亿元的稳定税收。1月26日,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还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中透露,北京最早明年底开征物业税。
  
一售货员出身的工商、税务局长,腐败太容易了,出事也不能全怪他。新浪博客中国财税浪子王骏最早在博客上披露原北京地税一把手王纪平被双规的消息,他称北京地税系统揪出大贪官。随着2009年北京地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苏文权被双规不到一年,2010年1月底原北京地税党组书记、局长、现北京市政协常委王纪平及市地税局某处处长一起被双规,引起北京市地税系统极大震惊。这是1994年北京地税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官场大地震。另据中国会计视野网另一位知名网友透露,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二处一位领导干部可能也陷入其中,王纪平腐败案有可能是窝案。

王纪平,生于石家庄革命军人家庭。1968年高中毕业后参军,1974年复员,分配到北京市海淀区一家副食店当售货员,1983年任中共海淀区委财贸部副部长,1986年任海淀区副区长,1993年任海淀区区长,1994年1月至2001年8月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期间在北京财贸学院就读,工商管理大学毕业,1990年起在职攻读中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1994年获工学硕士(工商管理)学位,2001年9月调任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一直到60岁退休,享受正厅级待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