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的幸福和尊严何在?

评温家宝的新年讲话

作者:作者:伍凡 发表:2010-02-25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官不贪”已是当今中国民众最基本的共识。图片摄于2005年4月14日上海普陀。(Getty Images)

在2010年2月12日,温家宝在春节茶会上做了一次公开讲话,他讲话的第一段是这样的:“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确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千方 百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让每个劳动者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上好学。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更加尊严。”这是他的原话。

那么从这个话的里面,可以看到,他要经过努力之后才能让老百姓得到尊严和幸福的生活。那可见,在温家宝讲话这个之前,中国的老百姓并没有得到尊严和幸福的生活。经过共产党这个总理努力之后,人民才能得到。这是第一。

第二、他这里讲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和尊严。他用这个“让”字,是我努力工作我才让你有幸福。我可以让你生活幸福、我可以让你生活得 不幸福、不尊严。这个“让”字用得是非常的巧妙,这可以说是共产党“奴隶主对奴隶们讲话”,我让你的。我不让你什么都没有,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第三点,他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尊严。他指的一切,包括共产党员、官员们所做的一切、包括温家宝,请问共产党员们包二奶、包 三奶,贪官污吏,一个官员可以(有)5栋、8栋、10栋的高楼大厦房子。这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尊严吗?请问这些官员们,把老婆小孩送到外头去,而自己在 这里做阔官,这些也是包括在他说的一切之内,也是为了老百姓吗?所以他这说话,简直是吹牛不打草稿,是个伪君子。他说包括的一切,那不仅仅是现在,应该包 括共产党统治大陆60年来的一切活动,我们应该这样理解。

那么从毛泽东时代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包括大管家温家宝,他们所做的一切, 这一路下来,我们算笔简单的帐。屠杀、饿死中国老百姓8千万,也是共产党一切之内的一项,这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尊严吗?难道杀人是为了另外人得到幸 福,这是共产党的,只有杀人、只有抢了政权,来维护这个政权,它们才会得到幸福,可是老百姓并没有得到幸福。

所以在一个国家的一个总理,他这样的讲话,不根据事实,这样的说大话,那就是等于是个伪君子,小人一个。那么他自己本身就是没有自尊,所以讲话是骗人的,讲话不算话的。那么要人家怎么尊重他呢?

我们讲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大陆60年了,经历了所有的历次的政治运动,包括土改、镇反、反右、三面红旗、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杀、镇压法轮功等等的 这一切的结果,就死了8千万人。这一些在胡锦涛、温家宝的头脑里面,认为都是应该的。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还是为了共产党的幸福?为了共产党的尊严!

我们现在就根据温家宝他所讲的定义,一个叫幸福,一个是尊严。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幸福的定义。现在世界各国有一个流行的标准,叫做“居民幸福指数”。如果 说,GDP是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一个国家富裕的标准,那么GMP“国民生产总值”是衡量居民富裕生活的一个标准。那么现在,国际上流行了一个标准,叫做 “国民幸福总值”,就是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这个概念是谁先提出来的呢?是由不丹王国的国王提出来 的。在1970年,他认为国家和政府的政策应该是关注于居民、国民的幸福。并且要以实现幸福为目标,他提出人生基本的问题,是如何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之 间保持平衡。在这样一个执政的理念指导下,不丹他们创造性的提出了有四个部分,作为一个国民幸福指数的组成部分。

第一、政府善治;第二、经济增长;第三、文化发展;第四、环境保护四个部分。我们按照国际上通行了、流行了几十年的这么一个国民幸福指数来衡量,或者检验共产党统治中国60年来,它是不是给民众带来了幸福和尊严呢?

事实证明在中国这个大地上,由共产党统治之后,中国的百姓生活的痛苦而毫无尊严。我刚才所讲的,前面说政治运动都是过去了,我们先搁在一边,我们看看现状,中国的社会现状,政府治理这个国家和社会的现状如何,能不能看出中国老百姓有没有幸福生活。

我们看政府善治这个标准。首先,中国的社会财富分配得非常的不均,所以造成了共产党的官员、太子党、大企业家、银行金融企业主他们得到的丰厚待遇,他们掌握 了国家的政权、财权、话语权。而工人、农民、农民工,退伍转业官兵、农村教师、代课教师,这是城市平民等等,这些是占中国人口95%以上的这些人,他们生 活得非常的贫穷。

有一个统计,占全国总人口0.3%的人,他们窃据占用了全国财富的70%,这能说公平吗?在一个不公平的生活条件底下,他 (人民)能够幸福和有尊严吗?毫无没有。第二、中国老百姓要养一大批党政军特系统的官员。中国被养的包括公务员也好、党政系统也好、人大也好、政协也好, 这些官员们占多少比例呢?

我们看看,有一个数字统计。在清朝末年,一个官员有911个居民去豢养他;到了1949年国民党撤退到台湾之前, 是294个人养一个公务员或者官员。还有一种说法,说是600个人养一个官员。那到了现在,有个统计,30个人,有的地方统计是28个人养一个中共的官 员,也就是“吃黄粮”的。各个地方,甚至于9个人养一个人。所以这种庞大的吃黄粮的官员们要老百姓来豢养。

那么看看其他国家,我们横向对比,中国现在是1比30,印尼是98个老百姓养一个官员,日本是150比1,法国是164比1,美国是187个百姓养一个官员。

而中国的官员不仅仅你养了以后,他大肆的挥霍,从小金库,欧美旅游,小汽车,拿公费包二奶三奶,这些通通在内,所以中国老百姓是像奴隶一般的在生活。

第三点,温家宝讲他要努力工作让人民有一个人有所居,那现在老百姓什么状况呢?根据社科员统计有85%的居民没有能力没有钱去买房子,租不起房子,没有自己 的房子,所以他们就住在窝居,像蚂蚁一样的住的“蚁族”,这个结果是什么造成的?是中共的房地产政策一个必然结果,这不是善治是恶治。

第四,暴力强夺民间财产。中共国务院在2001年6月6日颁布一个拆迁条例,允许下级官员去强夺老百姓的财产,强夺土地。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9年11月 13日,四川成都金牛区唐福珍女士为了维护自己的楼房而自焚抗议事件,她自焚之后16天死了,死过之后,还给唐福珍女士一家一个罪名,叫作“暴力抗法”。

土地拿走了,房子摧毁了,人死了,还被共产党加一条罪名“暴力抗法”,这就是共产党,你怎么能够让老百姓得到幸福和尊严的生活呢?不可能!

再看看,老百姓仇恨贪官污吏,因为他们得不到尊严的对待,得不到幸福的生活条件,所以他们反抗。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杨佳和邓玉娇,是对中共官员反抗的典型。全国一年有10万起以上的群体抗暴事件发生,如果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过日子,有尊严的过日子,他能上街去抗议吗?不需要!

再一点,共产党的贪官已经是无官不贪了,厚官成风,把老婆小孩送到海外,自己在里面贪污,手上有几个护照,随时准备逃跑。你看看朱镕基怎么讲?2003年2 月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正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讲话,高层领导几乎全部烂光了,贪污腐败。那么可见这些简单的例子证明共产党管理和统治这个社会和国 家是恶治或是善治?

第二经济增长是一个标准,一个国家这社会有没有经济增长。中共统治下经过30年的利用农民工、利用廉价的土地、劳力等等,使中国的GDP上去了,可是中国的百姓所面临的是什么?课捐杂税,中国的课捐杂税是世界上是最高的,要养那些官员,养那些地方政府。

老百姓没有钱买房子,同时现在正在发生的严重的通货膨胀。这个通货膨胀是因为中共管理的经济制度是以GDP为中心的,一切都是为了GDP,所以拼命的投资贷款,使人民币在国内贬值,物价蓬勃上涨,房价年年上涨,涨的没有钱人根本买不起。

同时中国的失业率高居不下,由于共产党推行的“国进民退政策”,使得占国民经济60%成分的中小型民营企业面临了关门、停产、倒台,从财务上切断他们的贷 款,所以等于是再一次共产党来剥夺了老百姓的财产。那么经济发展没给老百姓带来多少好处,绝大部分的财富给中共的当政者、官爷们、太子党们、企业家们、黑 道们拿去了。

而幸福指数的第三个指标就是文化发展,我们看看中国的文化发展如何?第一、75%以上的农民没钱看病,50%以上的居民没有钱 去住医院治病。再一个教育不公平,歧视中国的农村教育,歧视农民工子女的教育,上亿的农民工的子女在城里不能得到公平的对待,歧视他们,并且要收更多的学 费,而且出来的教育有的地方还不承认这个学校,所以这个教育、文化发展,这是非常非常(受到)歧视的。

再有,中国公民的言论自由和知情权被剥夺,在这个时候怎么有一个尊严感呢?我想讲什么、做什么,我都受了限制,一切都受了控制,在这个时候根本不会感到生活在中国是一个幸福的和自豪的。

再有一点,人们的心灵不能够得到安慰。他要想信一个教,拜一个神,拜一个佛,要去炼法轮功,都受到了控制打压,镇压法轮功已经超过10年了,而对天主教、基督教歧视、镇压、打压了60年,这些教徒们会有幸福感,有尊严吗?不会有。

最后一点,居民生活指标有一个叫作环境保护。现在中国的生态环境是全世界最坏的一个,3/4在中国的大地水源被污染了,不能够饮用了。沿海发展的重工业、化 学工业使得污染大地空气、河流,全都污染了。长江、黄河、淮河、珠江都几乎成了臭水沟,大量的化学物品往下倒,所以中国已经慢慢成了一个不适合人类居住的 地方,人民怎么能有幸福感呢?

根据我上面所讲的这些种种事实可以看到,中国百姓的生活条件,根本不符合国民幸福指数里边四项标准的要求,可见中国共产党自吹自擂,要努力去发展生产,提高GDP,提高生产力。最后所得到的结果是没有让老百姓能够得到正常人的生活,且不要讲幸福和尊严了!

我们看看,中国的一个邻居印度,中国人以及中国的共产党嘲笑人家印度人,多落后,多穷,可是印度人他们自己认为,以及其他国家的人做对比。印度人他们的生活 要比中国人要幸福,要有尊严。从表面上看中国的GDP和人均GDP两项都是印度的两倍,人口比印度只有多出12%,按照道理说中国应该比印度富裕吧!但实 际情况确切相反,几个证明:一、印度的农民没有课捐杂税,不像中国的农民,受地方官员的盘剥,土地的抢夺,房子的摧残。

第二、印度人享有充分的流动自由,他们人身自由的,他要到哪里去都可以,可在中国是不行的,中国的农民是农奴,中国的农民工也几乎是半个农奴,农民工到城里去打工,可是却不能进城里去居住,因为没有这个权利,因为农民工没有那个户口,印度就没有这个户口制。

再一个,印度人的工资水平比中国工人的水平高,所以我们讲,中国工人的工资是全世界最低的,比非洲最落后的国家还要低,那就比印度要低。中国相对高的 GDP,可是并没有让中国的民众得到实惠,印度没有那么多的官员可养,印度官员的汽车,你要坐汽车,你自己买。除非是特殊公务车,而且他们的汽车绝大部分 是要自己国产的。

他们一个典型的例子,印度的军队的办公室是没有冷气设备的,印度那么热,可是他就要培养军人去适应那么高温的环境底下准备打仗,可中国的官员,大小官员都是进口汽车,冷暖气,费用哪里来?全部是老百姓的纳税钱,所以印度跟中国这点相差非常大。

印度官员又少,并且官员不是终身制的,他们当选之后是官员,下台之后就是平头百姓,不像中国的官员,一进了公务员就终身养到你死。再有一点,印度比中国好得 太多的地方,就是印度市民全民的免费医疗。只有极少数的有钱的人可以进市立医院,但是收费很高,但是对普罗大众,不论是城市、农民、有钱、没钱的通通是免 费医疗,它学的是英国这一套。

可中国呢?有病,无钱莫进来,有了病,哪怕它是急病,没有钱你就站在医院门口等死,这种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 发生,中国人GDP再高,你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医疗的好处,温家宝先生你到现在还要努力去做,过去60年做了,现在还要努力去做,什么时候做得完成,使中 国老百姓能够得到全民的免费医疗呢?我看在共产党的统治底下,根本是个梦想,所以讲这个幸福指数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现在的统治,所有的政绩以及恶劣的政绩是 达不到标准。

那我们来看看他的第二个-尊严,何为尊严?在我看来,所谓尊严是指一个人、一个家庭和一个国家首先要自尊,然后别人(才 会)尊重你。我们可以用个通识化来讲,就是说要表里如一,正人君子,讲话算话,讲话算数,不是欺骗人的,尤其是做为一个高级官员,弄虚作假的,一次看破 了,两次看破了,三次就没人听你的。

温家宝他是正人君子吗?我看他不像,为什么?我举个简单例子,他去跟爱滋病的病人握手的时候,那些爱滋 病人是不是真的是爱滋病人呢?据网上所透露出来,那些病人都是假的,要不就是中共的地方官员,要不就是他的警卫人员,假扮成一个爱滋病人跟他握手。他拍张 相,笑笑,登出来了,他在弄虚作假,他不尊重他自己,别人怎么尊重他呢?他哪有尊严,我看温家宝他没有尊严。

再有一点,中共的官员他们的犯 罪率是普通民众的两倍,中共司法官员的犯罪率是普通民众的4倍,这个数字是由中国一位大学教授经过4年的资料研究分析,得出来的一个结论数字。所以这些中 共官员们,都是最大的犯罪分子,他们是没有尊严的。这个政府还有尊严吗?这个政府没有尊严,国家还有尊严吗?毫无尊严可言,所以在一个没有尊严的官员的口 里讲出要让老百姓有尊严,这不是天大的笑话。

温家宝自己都没有尊严,怎么能让老百姓有尊严吗?并且还是让你的,我可以不让你有尊严。所 以温家宝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喜欢用一个“让”字呢?在头脑里边,老百姓生活需要别人来替他决定吗?共产党要让谁去做什么,让谁不做什么,共产党太习惯做奴 隶主了!当一个人他缺乏了人身自由、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时候,他就毫无尊严的生活可言,所以言论自由、思想自由、人身自由是尊严生活的必要条件,缺了这 个条件不可能有尊严。

从过去这几十年来,我们看到的一些典型的人物,张志新、洛克、林昭、林希翎、高智晟、胡佳、杨佳,这些典型的、反抗的 右派分子、异议分子,他们没有得到任何尊严的生活可言。中国的农民工、童工,窝居的弱势群体他们也没有任何尊严可言。将近有4亿的网民,他们虽然天天上 网,可是他们提心吊胆,他们在监控底下不敢有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这种人也是没有尊严的生活可言。

我们再讲,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要给 (人)一个尊严的生活,首先一个生活条件,我上面所讲了,中国老百姓没有能够获得正常的生活的一个标准。我们打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农民工,上亿,有人讲2亿 到3亿的农民工,到城里去打工,他们并没有得到尊重,而他们打的工是城市居民最不愿意做的工。他们的子女没有得到善待,不能得到正常的教育;他们没有钱看 病,不能进医院,这些人还有尊严的生活吗?

在他们的眼光里面,这些城市居民们都成大老爷,我们为你们服务的倒屎倒尿,如果有一天农民都不来 了,我看城里,北京、上海、广州都成了大臭水沟、大垃圾场,没有人去照顾。而现在有光光亮亮的是靠谁?靠农民工。所以农民工被踩在底下,还没得到尊严,这 个国家有什么尊严可言呢?

温家宝先生怎么打算让农民工、让他们获得尊严,怎么尊严法?他们本身的生活条件不易得到改善,整个城市居民对他们 不尊重,他们还有尊严吗?没有。同样的道理,这些农民工会尊重这些城里的人吗?也同样不会尊重。为什么?他们心里很清楚,他们在欺诈我,他们这些狗官们包 二奶包三奶的官员,人家能尊重他吗?绝对不可能尊重。

所以整个社会无论是城里人、乡下人、农民工,一个是被歧视的不被尊重的人,而一个受到歧视的人也不尊重城里的人,所以整个国家处在一种相互不尊重、相互没有自尊的一个状态底下。尤其是中共官员们带头不自尊,那么这种不自尊已经扩散到了国际社会。

请问温家宝,你到哥本哈根会议上开会,你出席了高峰会议,应该到高峰会议和奥巴马、英国首相和德国总理、法国总统坐在一个桌子上开会呀!你为什么指派副部长 去开会呢?你是尊重别人吗?你不尊重别人,别人怎么尊重你呢!所以现在这些西方大国对中国的首脑根本不会尊重,因为你不尊重别人,你不尊重别人也等于你不 自尊,别人为什么尊重你。

所以,这种事态发展下去,可是到了温家宝嘴里,他要让老百姓有尊严,笑大牙,在国际上没有得到尊严,国内也没有尊严。他要让老百姓尊严,这就是笑破肚皮的吹牛皮大王。所以温家宝先生,我希望你能够自尊,能够学会自尊,并且也学会讲话算数,去争取别人对你的尊重。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