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部主任辞职 疑栽在春晚广告门

发表:2010-02-26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转述海外媒体报道,虽然虎年央视春晚早已谢幕,但关于它的话题却持续火爆,其小品中植入的广告成为观众诟病的重点对象。巧合的是,2月25日,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已经正式辞职。

植入性广告,也称广告门,令虎年央视春晚成为观众口诛笔伐的对象,其中赵本山的小品遭到网友痛批,有报导称赵本山和央视将广告收入五五分成。日前,有知情人向新浪财经透露,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已经正式辞职。

夏洪波1971年7月出生。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广告学硕士,辞职前是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1999年厦门大学毕业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工作,2001年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业务科科长,2003年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2005年7月任央视广告部主任。

媒体:春晚植入广告赵本山和央视五五

在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演员公然为某酒、某网站打起了广告,而赵本山说要带王小利去某地旅游也被网友质疑为是在为其打广告。有媒体报导称,“有知情人透露,除了那酒是央视方面的安排,某网站和某旅游景点都是老赵自己的项目。原来,赵本山的本山传媒和该网站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植入广告的打包价,只有400万元,酒的植入广告的投入成本是500万元,而某旅游风景地的价码是300万元。这笔上千万的广告费,据称是赵本山和央视五五分成。”

对于五五分成这一说法,有大陆记者致电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进行求证,高表示自己不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不知道事情原委,因此不能做出回应。

此外,小品《捐助》因植入性广告被网友批评之时,网上关于此事的各种小道消息颇多。24日,网友“导演赵雷”在博客中报料说,因为小沈阳没有在小品中将两个“广告包袱”抖出来而被师傅赵本山“教训”了。不过,何庆魁否认了这一说法。

央视广告部主任辞职外界有不同猜测

就在央视春晚广告门闹得沸沸扬扬之际,2月23日,有网站报导称“央视广告部相关人士向本网透露,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已经正式辞职。”时间上的巧合,难免令人联想二者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联系。
  
25日,夏洪波的辞职由新浪网首先得到证实。之前,坊间传言称,夏洪波的辞职与央视春晚植入广告被恶评有关。但有消息人士说,夏的辞职报告在新年前就已经递交了,这次辞职是由于“工作压力太大了”。

不过也有分析说,春晚大量植入广告的做法,绝非一个广告部主任能决定的。夏洪波的辞职,不排除成为这次央视“广告门”中的替罪羊的嫌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