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贩子太疯狂——从偷到抢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3-0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人贩子已经猖獗到当街抢孩子的地步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华商报报道,网友曝料《女儿差点被抢走》。一位妈妈心有余悸的叙述说,人贩子几乎将她的女儿当众抢走。由于网友们想让更多的人看到人贩子是如何用层出不穷的新手段拐带儿童,该帖已被转载多次。

网友自述:我女儿差一点就被人贩子抢走!

陷阱一:热情搭讪

自述:老公有事,我独自带着不满一岁的女儿坐火车回家,车上旁边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带着七八岁的小孙子,一路上对我很是照顾,不停和我聊天。火车上人很多,老婆婆不停地提醒我小心坏人,注意保管物品,小孙子也不时和我女儿玩。

陷阱二:提问明确

自述:老婆婆有意无意地和我聊天。当妈妈的带小孩子如果遇到一起,通常很有话题。她问了很多关于宝宝的问题,什么我女儿哪天生的,在哪个医院生的,生的时候多少斤多长啊等等,然后就说她孙子是哪天生的,生的时候多少斤。老婆婆还问我女儿每天喝多少奶啊,喝什么牌子的啊等等。我本来也没有在意,都如实回答了。后来竟然还问我女儿是几时生的,全名叫什么(我一直叫她的小名“贝贝”)。我当时就有些奇怪,为什么要问全名呢?心里还是留意了一点,说的是亲戚小孩的名字。

陷阱三:一探虚实

自述:下车的时候,老婆婆帮我拿行李,我们一起往出站口走,她问我是否有人接啊?我说没有,我打车一会儿就到了,很近的。

手段一:混淆视听

自述:走出出站口,老婆婆突然就要抱我女儿,然后嘴里面说:“谢谢你帮我抱我孙女,到出站口了,我自己抱了。”我当时就一惊,说:“阿姨你在说什么呢”。然后她身边的小孙子就喊着对我说:“你是坏蛋,干什么抱着我妹妹不放!”我当时就蒙了。很多人看过来,都很怀疑地看着我。

这时就有个女的跑过来,叫我女儿的名字(其实是我亲戚家小孩的名字),并且说:“想死妈妈了。”还很客气地让我把我女儿给她。然后周围出现很多人指指点点说我想拐别人的孩子,还好心地提醒刚刚来的那个女的要看好孩子。

手段二:众口铄金

自述:我想赶紧离开,那些指指点点的人却把我的路都给挡住了。后来的女的上来就抢抱我女儿。那个小男孩还说:“阿姨,你快把我妹妹给妈妈吧,我们要回家了。”有路人看过来,那些指指点点的人说我有精神病,抱着别人的孩子不松手。我这时真的害怕了,没命地抱住女儿。

公公和大姑姐这时来车站接我了,他们还不打算放手,和我们争执。路人围了上来,那女的开始说我女儿什么时候生的、叫什么、吃什么奶粉、有什么习惯等等。这都是当时在火车上老婆婆问我的。

好在我当时说的是别人的名字,我冲她们喊道:“你错了!我女儿叫×××。你们到底有没有良心啊,让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和你们一起说谎啊!”她们当时就愣住了。我们立刻上车回家,我一路上都感觉自己浑身在发抖。

惊魂未定的妈妈回家后反思了事情整个经过,也希望能给大家提提醒:

自述:后来我回想,他们有几个特点:

第一,麻痹我们的思想,带着个小孩子,谁都不会想着是人贩子啊。而且小孩子收拾得很干净。

第二,很热情,什么都帮助你。

第三,询问孩子的事情很详细。

第四,下车帮你拿行李,出站后把你带到站前相对人少的地方。

第五,很多合伙人,旁边指点的人估计都是同伙。这样让想要帮忙的人放弃想法,以为真的是我精神有问题。

有西安市民讲述亲身经历——外孙女差点儿被偷走

这位妈妈的经历让很多家长颇有共鸣,网友“退休中医”是年过六旬的西安市民安先生,家住翠华路,昨日,他在看完帖子后讲述了自己过年期间的经历,希望其他家长能引以为戒。

现在的人贩子真是太猖狂了。初五那天天气不错,我带着2岁的外孙女囡囡(化名)在大雁塔北广场玩耍。当时手边有袋垃圾,就让囡囡乖乖呆在原地,我走到20米开外的垃圾桶去,谁知一眨眼工夫,孩子就不见了。

我脑子一下子蒙了,和两个熟人向三个方向追了出去。每人追出去100多米,没有任何收获。最后只好求助于广场保安。保安一边听我介绍孩子的外貌特征,一边在对讲机里向其他人转述。40分钟后,一个老太太推着童车向我们这个方向走来,身后远远地跟着位保安。车里正是囡囡,我把囡囡抱起来后,正准备向老太太询问经过呢,谁知她推着车子,转身就跑。

要不是当时的心思全在孩子身上,真应该抓住她扭送到派出所。囡囡也吓坏了,说老太太很凶地说“不许哭”。现在想想都后怕,其实她推着孩子应该走不了多远,可她敢偷孩子,就一定想好了逃跑路线,还有接应的人。家长带孩子一定不敢大意,可能转瞬间就会让你后悔莫及。

专家称民众出行应低调,遭网友讽刺

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对此事发表意见称:如果有出行应该低调,民众应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遇类似事件应报警。

有网友评论:这种事情都能出,直接原因出在社会治安,是公安部门和政府的失职和耻辱!这种明抢孩子的事情,民众光靠自己有什么用?

另有网友评论:这个事件反映出来的问题,一是社会目前普遍缺乏良好的治安环境,二是造成儿童可贩卖的历史、文化、传统等深层次的社会问题。专家建议在外出行什么低调啊、保密啊等等,想想就觉得在中国出门旅行的可怜和可悲。如果非得这样出行,还不如呆在家里。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2601&sid=97616cdd28e5b5047e395b9deb4dc1d6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