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揭露毒豇豆 三亚市农业部斥不够朋友

作者: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 发表:2010-03-0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武汉市农业局今年2月抽检发现,来自海南省英洲镇和崖城镇的5个豇豆样品高毒农药残留超标,消息震惊全国。而三亚市农业部门却对武汉市农业局的作法表示“特别的不理解”,斥责兄弟单位的做法“太不够朋友”,不仅没有给三亚市留面子,也没有给农业部留面子。

毒蔬菜事件让民众无奈

受查验的豇豆样本中,属于高毒农药的水胺硫磷残留超标,虽然海南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声称,至今尚未发现违规销售高毒农药案例,但据环球网今日报导:水胺硫麟、甲胺磷等高毒农药在海南仍有销售,且田间即能捡到高毒农药空瓶。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毒农药的销售必须有门路,农药店老板只愿意卖给熟人,虽然卖违禁的高毒农药有风险,但因成本低、利润高,仍有不少店家铤而走险;对农民而言,以水胺硫磷为例,两瓶药水只花18元钱,但若使用合法农药,要达到相同的杀虫效果就得花上50元。

此次武汉市农业部门曝光“毒豇豆”的作法,让三亚市农业部门相当不谅解。三亚市农业局综合执法副支队长周庆冲认为,按照常规,兄弟单位应该打个招呼,这次的作法“太不够朋友”;三亚市农业部检测人员也表示,事实上,外省许多运进海南的蔬菜也有问题,如白菜有机磷超标,但按业内的“潜规则”只需内部通告,并直指武汉市农业部门的曝光“于国于民都无益”。

毒豇豆消息传遍全国后,三亚市农业部官员的回应令人不解,网友质疑:“拿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交朋友,这是什么社会阿?”;而透过这次的事件,更让民众们了解中国官场不为人知的“潜规则”秘密,网友无奈表示:“肯定许多地方存在着让三亚农业局认为够朋友的事”,而继毒奶粉事件后,现在又爆发毒蔬菜事件,网友问:“中国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毒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