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2日)

发表:2010-03-02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品管问题陷入召回困境的丰田汽车,在中国销量出现下滑,丰田社长丰田章男1日亲赴北京,力图挽救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信心。他强调,丰田今年在中国销售80万辆的目标没有改变。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占率约5%,去年销售额为71万辆左右,比2008年增长21% 。丰田汽车在中国仅召回7.5万辆RAV4,但负面作用已出现。今年1月份,丰田在中国仅销售了7.2万辆,下降 16.28%。同时,原本排在中国汽车前十大热销车型的丰 田品牌,也首次落到销售榜外。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周一再度针对通货紧缩问题向央行施压,要求在今年底之前终结通缩,为日本官方首度针对摆脱通缩提出时间表。金融邮政大臣龟井静香也力劝央行,为对抗通缩有必要考虑直接认购政府公债。日本财经官员的相继喊话,恐加剧鸠山政府与央行在打击通缩政策上的对立。面对鸠山内阁新一波施压举动,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仍未表明央行短期内是否有进一步宽松货币举动。 ▲英国保险公司保诚集团周一宣布,将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的友邦寿险(AIA),这将使保诚称霸快速成长的亚洲金融服务市场。保诚预计在今年第3季完成这项购并。根据交易条件,保诚将以250 亿美元现金,加上价值105亿美元的新股及其他证券, 买下AIA。保诚表示,结合AIA后将成为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泰国和菲律宾的最大寿险业者 。 ▲南韩贸易收支于今年1月份出现逆差后,2月份立即转正,呈现23.3亿美元的顺差。预估从3月开始,可能展现两位数字的顺差。南韩2月份出口比去年同月增加31%,达332.7亿美元;进口则比去年同月增加36.9% ,达309.4亿美元。知识经济部分析,由于以新兴市场为中心的出口需求扩大,而且先进开发国家的市场景气也逐渐好转,均使南韩外销提升。以品目别区分,半导体出口增加118.4%、汽车零组件89.1%、液晶零组件60. 3%、石油化学51.6%、汽车32.9%、船舶15%。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