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机器《锦衣卫》重现江湖

作者:李俐 发表:2010-03-02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锦衣卫》(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与赵薇所演出的武侠巨片《锦衣卫》,2月在大陆上映4天即创下2.7亿台币票房佳绩,自然是一部精彩令人瞩目的巨片。然而影片中主要藉着历史中的《锦衣卫》为背景,,演绎一个武打加爱情的故事,对于锦衣卫的历史背景则无多加着墨,无怪乎观众看了电影之后,会问:《锦衣卫》究竟是“好”还是“ 坏”?

令人闻之色变的明朝《锦衣卫》

史实中的《锦衣卫》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秘密警察组织,也是令人闻之色变的恐怖特务机构,其全名为 “锦衣亲军都指挥使司”。这是明朝开国之君朱元璋为巩固皇权,维护天子威严所设,由皇帝直接指挥,广布耳目,不经外庭法司的法治,所形成的一个巨大的特务世界。其规模庞大,无孔不入之程度,令朝野闻风丧胆。《锦衣卫》由明查暗访、明证其罪至凌迟处死,都能一手包办毫不含糊,也可以逮捕任何人,包括皇亲国戚,并进行不公开的审讯。他们的行事可以只问姓名、时间、地点,更可以从不问因由,而《锦衣卫》演变到后来不仅造成朝野闻风丧胆,人人惶恐自危,也成了打击异己、争权夺利的最佳工具,写下当时中国黑暗的一页。

随着明朝的结束,这令人恐惧的特务机构也随之瓦解。但翻开近几十年的中共历史来看,似乎又悄然出现?

今日《锦衣卫》——中共国安部

中共国安部主要针对学者、异议人士和非中共控制的信仰团体等实施监视控制,监控范围甚至延伸至国外,有时甚至可以不经法律程序就进行及抓捕、审讯,其对人民的打压控制不仅针对民运、维权人士、律师、基督教人士、法轮学员、访民…等,甚至连一般无辜民众也在其对象范围内。

据过去曾听闻一位中共退役的高级特工讲诉,他在甘肃执行任务时(大约是2002年的事了),看过很多闷罐车,当时警戒极严,只要有人脚踩到给这些车辆划的黄色警戒线就开枪击毙,可见车里拉的东西是极不能见人的罪恶。

还一次在西北执行任务时,当时有一条山沟不让任何人进,唯一有个见证人是炊事班长,此人曾失踪几天,回来后讲说那山沟沟里都是人(被害的人),可能是拿人体做实验的基地,再后来那位班长就被以精神病的名义给枪毙了。

而且他也提到中共为了训练特工,其实不是训练而是如何把人变成无羞耻无良知的兽类,让特工变成兽性机器人,看人受酷刑成家常便饭,随意就拿钉子把人钉在墙上。

2006年民运人士冯海光出逃至澳州后,于澳国会前揭中共对学运人士的迫害。冯海光狱中受尽了酷刑的折磨,尤其是91年监狱发生专门针对政治犯的拷打事件,现在回想起来还令他不寒而颤。他们5个政治犯被连续拷打几次以上,他第一次就被拷打将近了8个小时,在禁闭室内他被要求贴着墙,踮起脚跟,狱警用警棍抽他的脚 筋、后背。第二次狱警用电棍,要他下跪,他坚决不从,就又被拷打了5个小时。

2007年9月21日夜北京著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国安人员绑架,其后连续13天被剥光衣服,遭受电击等惨无人道的酷刑,致使其全身乌黑,没有一点人的正常肤色,直至目前生死未卜。

2010年2月希望之声采访报导61岁的湖北访民陈文发。陈文发讲诉,他退休后,当地政府不给办理退休手续和发放退休金。为了维护基本的生存权利,多年来,不断进京上访。去年8月在北京时,当地驻京办人员以约他面谈发放退休金的谎言把他骗进了“黑监狱”。 他说:“关进的地方是有房门无窗户的小屋子里,我进去时,里面有将近20来个,都是上访的人。”

而二零零九年联合国特派专员菲利普·奥尔斯顿先生(Mr. Philip Alston)提交联合国的年度报告中,提出关于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相关问题,及大卫‧麦塔 斯和大卫‧乔高所出版之《血腥的器官摘取》中详尽的揭露及论证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更显现了对法轮功学员的各种酷刑虐待及残酷对待。

中共国安部V.S.明朝《锦衣卫》 更胜一筹

明朝《锦衣卫》的刑讯范围只针对官员士大夫,所以一般不会审讯以及捉拿普通百姓。普通的百姓刑、民事案件只通过正常的法司进行处理。而中共国安部试图将每个人都变成自己的线人,让师生、朋友、家人等等全部卷入其中。在校园安插学生特务,俗称’信息员’,就是典型一例。这同明朝时期以一个特别的特务组织来实施的监控已是迥然不同,此种严密度与深度,对人性人伦的破坏程度,更是明朝的特务机关所无法比拟的。

杀手挽歌

影片中的《锦衣卫》道出了甘心为一个血债满身的政权服务,最后必难全身而退,由甄子丹主演的《锦衣卫》青龙,最后与妖女同归于尽。

据史书披露,明朝特务机关的头子和其属下则大多不得善终,明末掌管《东厂》的宦官魏忠贤,他最终被碎尸,悬首河间。而为东厂效命的人或被弃市、或被抄家或被驱逐,下场十分可悲。那么现今的《锦衣卫》是否也应该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