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与光绪的今世缘

发表:2010-03-0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是唐朝的一名将军(台下爆笑)……我统率百万精兵(大笑,有人敲桌子)……可有一天我的士兵都死了(笑声开始变小)……前有敌兵,后有朝廷,冲是死, 回去也是死,我该怎么办了?(怎个教室鸦雀无声)……在那一刻我才惊讶的发现我竟然有如此讲故事的天份,我滔滔不绝的讲着,连老师也听的聚精会神。

在我准备讲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着实犹豫了一阵子,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我亲身经历并整整影响了我二十年的离奇事件,直到前段时间,确切的说是上个月,才刚刚结束。我曾想把她永远的埋藏在心里,不再对任何人提起,可一方面我又有一种强烈的述说欲望,这种想法深深的折磨着我,让我夜不能眠,此时已是凌晨两点,我坐在电脑前,之所以下定决心写出这篇帖子,只是我们彼此并不相识,就算你们认为我是胡言乱语,神经短路,也不会影响我第二天老老实实的上班!这件事是真实的,但其本身如此不可思议,甚至是诡异而令人感到恐惧,所以很多朋友是不希望或不愿意相信她会确确实实的发生过,我不奢望你们能相信这件事,我只是想讲给大家听或者只是想讲给自己听……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林彪麾下的一名中级军官,母亲则是吉林一所学校的俄语教师,林彪失势后,父亲下了狠心,举家南迁,转业回乡,要母亲抛下东北整个家族的亲人,随说不忍,却也无可奈何,母亲一腔委屈无从诉说,只得强迫老爸立下家规:王家子孙只要在家里,必须说北方话,如有违犯,家法伺候。也多亏母亲想出的这一点子,使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占了不少的便宜。

我是家里的独子,上有两个姐姐,大姐温柔厚道,二姐性格泼辣,有两个姐姐的弟弟远不及有两个哥哥的妹妹来的幸福,诸位不妨试想一下,一个男孩子在他幼年时只能和两个姐姐玩耍,长此下去,他的性格会起怎样的变化?有一点我必需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小时候长的真的很俊美,见过我的那些人没有不惊叹的,如果我一直保持这种优良状态长到现在的话,只怕就没刘德华F几什么事儿了,我一直怀疑我妈是在把我当女孩子带,都五岁了还把我往公共女浴室里拉,那时虽不懂男女之事,却已有羞耻之心,若干年后看了一部叫《我的野蛮女友》的片子,男主角开头的那一番表白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无限同情。

我小时候很害羞,胆子又小,少不了被人欺负,两个姐姐便替我打不平,这下子玩伴们又笑我没本事,于是我再次被欺负,如此循环,我在欢乐与泪水中走进了小学,一年级的我不是很爱运动,身体又差,操场上走一圈就是一身汗,我又爱干净,索性呆在教室里,男同学们都不爱和我玩,因为他们会的我都不会,我只好一个人爬在桌子上看黑板,那是我上学的第三天,刚分到和我同桌的一个小女孩儿对我说:我们一起玩吧。就这样我加入了女生队伍,当时我的身份很特殊。我很快和女生混成了一片,虽没有贾宝玉那样变态,可在男生的眼中我无疑是个怪物,这情况一直持续到三年级的暑假,在这个假期里父母单位组织去北戴河疗养,父亲便决定带我一起去,那时候的学生无疑是幸运的,少了很多的功课,能尽情的享受整个假期。在去北戴河之前,我们先去了北京,我的二叔住在北京中关村,在航天研究院(好像是这个名)工作,好多年没见了,大家都很激动,于是临时决定多住几天!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了故宫,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院子里,(不要笑,当时我真的是把故宫当成一个大院子来看的!)我着实很兴奋,东跑跑,西看看,一点也不觉的累,穿过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我们进入了后宫,就是在这个时候,我还丝毫没有意识到我将遇到一件足以影响我一生的离奇经历。据我父母多次强调,当时我是在坤宁宫与交泰殿之间走失的,半个小时后,他们穿过(面向)坤宁宫左手边的隆福门在长春宫发现了我!之所以这么快的找到我,是因为当时坤宁宫右手边的景和门正在重新上漆维修,大门早已关闭。而真实的情况是我的的确确走过了景和门,因为我清楚的看到了有一个陶艺馆正在装修,我绕过了很多放在空地上的玻璃柜子,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的想象当时是怎样一种心态可以使我肆无忌惮的跑离我的父母,印象中我的视野里被一层淡淡的薄雾所笼罩,但现在想来是不可能的,那是夏天的一个午后,绝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这种被雾所包围的印象又非常的清晰,使我不得不怀疑我在哪里忽略了什么,既然是这样,就权当是我记错了吧!姑且让我们把它放到一边,继续回到十八年前北京故宫的那个下午,当时的我就像一个木偶被一根神秘的线所牵引仰或思想被双腿所左右。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一条长长的通道里,通道两边是很高的红色宫墙,这里除我之外一个人也没有,好像整个故宫就只我在,可当时不知怎的,我一点也不害怕,大约在通道的中间左边有一扇门,门上三个字竖写的是满文,看不懂。(在另一篇帖子里有人问:你这么小还分的出满文?我的朋友,我的母亲是吉林人,这可说明一切吧。)从门缝往里看,是一个荒芜了的小四合院,有的地方还长了齐腰深的杂草,我推了推门,惊讶的发现门虽然被铁链锁着,但推开还留有较大的缝隙,正好我可以穿过。

我在讲述这件事的一开始,曾喋喋不休的讲了我幼年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个胆小,怕事,性格懦弱的小男孩儿,可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平时绝不敢一个人晚上上厕所的我竟然想都没想,就缩着肚子钻了进去,为何这小家伙会不合常理变的如此胆大,你别问我,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进去以后我才发现院中还有一口井,井口长了很多杂草,就在这个时候,请大家注意,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以前来过这里,我竟然习惯性的迈上台阶去推主厅的门,就像回自己家一样随便,可这回门是被铁链锁死了,我透过窗棱往里看,印象中里面很黑,但我却大致看的清楚,里面的摆设很零乱,家具积上了很厚的灰尘,可奇怪的是我好像很清楚它们原来的样子。

我往东厢走去(又有朋友说了,你还分的清东南西北?当时我的确认为那是东厢,因为老师讲过左东右西,上北下南,那时的我的确忘了考虑太阳的存在!),在向我认为是东厢的房间走去的过程中,渐渐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走的越近越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心中隐隐约约总渴望见到一个女人,可这人的样子我却怎也想不起来,我这样说可能大家会很奇怪,会骂我是疯子,可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

我想见这个人!
好像这人对我很重要!!
好像这人一直在等我去找她!!!
可是——要命的是——我跟本记不起她是谁!她长的什么样子!

走到东厢门前,我就走不动了,不敢上去推门,也不敢后退,就站在那哭,哭的很伤心,这和考试没考好被老爸打的那种哭不一样,那是害怕的哭,而当时的哭心里是一种很怪的滋味,我曾经一直搞不明白,后来我谈恋爱了,和女友争吵后跟她一起抱头痛哭时我才又找到这种感觉,这是一种很难表达的感受,就好像能听见自己心在哭的声音。

也不知哭了多久,隐隐约约中似乎听到在我的哭声中还有另一人的哭声,开始我以为是回音,可仔细听这种哭声和我的不一样,是个女人的声音,就像我们班上的文艺委员小丽那种抽泣,这时我才害怕了,想想那种感觉,当你认为这院子只有你自己时,突然还察觉到有另一个人在你旁边,你会怎么想?总之我是吓坏了,转身就往外跑,出门时还把手划出了血,在通道里我拼命跑着,但还是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很长的叹息。

后来怎出来的我不太清楚,只记的往亮的地方跑,雾越来越淡,人越来越多,然后就看见焦急的父母,我一头扑了过去,就好像扑向属于我的世界!而这时请大家记住我是在故宫的另一边——长春宫出现的!

被惊吓了的我,将这事一五一十的向父母讲了!但他们的眼神很怪,即没有责备我乱跑,更没有给我一下子,只是叫我不要将这事处乱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很委屈,我没想到父母会不相信我,我一直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在我最需要父母帮助我的时候,他们表现的却是如此不以为然,我感到委屈,伤心,进而愤怒,我甚至怀疑我不是他们亲生的,一直在晚上上床入睡前,我还愤愤的发誓以后再也不和他们说话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我梦见我在给一个穿着薄杉的女人照像,她在我面前快乐的跳来跳去,摆着不同的姿势,像一只小鹿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她扑到我面前,抱着我笑道:我也要给你照嘛!

首先断断续续听到的是母亲的责备声:我叫你不要带他去故宫,你偏不听……你忘了吴婆婆怎说的?……叫他远离……

接着是父亲的大嗓门不服气的争辩:鬼才信那疯婆子的话,当初是你一个劲儿要她来看,才惹出这么多的事!

“你不信?!那今天孩子……怎么解释?我们的孩子从来不会撒谎。”我一下觉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妈妈。

“儿子生下来的时候就不一般,遇到这么一个破事,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还就不信这邪了,看哪个牛鬼蛇神敢动他试试!”我又觉的老爸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

如果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发生那么多的事情,我在北京故宫的离奇经历便会随时间的推移淡忘的一干二净。如果不是那冥冥不可预知的命运左右着我,我也不会在这里艰难的打出这篇帖子,(我打字是用两根指头的,汗)。

而事实的情况是,自北京回来后,我便开始做很多同样的梦(别想歪了,不是春梦),这些梦境非常的逼真,我记的有位科学家说人的梦境是没有颜色的,可我的梦中却为何却五彩缤纷?以下是我上百次梦见的一些情景,朋友们看后先不要急着指责我描述的太过清楚,太不合逻辑。当你上百次做着同样的梦只怕连梦中人的样子都画出来了,不信你来试试?

梦境一:我在一间房内墙壁饰以红漆,顶棚高悬双喜宫灯的房间里,给一个女孩子梳头,她背对着我,一头长发直垂腰际,我从她的头上取下一根发钗,这发钗非常的精制,以至于我打量了好久,直到她转身抢去,房间的一角陈设着一张刻有龙凤的大床,床铺前挂的帐子和床铺上放的被子上绣满了神态各异的成百个玩童,在大红烛的映照下鲜艳夺目,

梦境二:我在抚摸着一把宝剑,这把剑很长很沉,剑鞘上刻有龙纹,当我握住剑柄时能清晰的感到那凹凸的质感,接着突然一变,我被很多的太监和武士包围着,他们一个个满脸堆着笑慢慢的靠上前来,我大怒,拔出剑来大声说着什么(在梦中我根本就听不见我说的话),人群立刻退去,这时一只纤弱的手轻轻的握住了我,我一回头,梦醒了。

梦境三:大火印红了半边天,四处奔跑的人群,被踩在脚下的龙旗,马车被堵在胡同里,无数张不同的脸在眼前变幻着,每一张脸都深深的表达着恐惧。我走进一个院子(就是我在故宫里见到的那个小四合院),我走到左边的一间房,推开门,OK,梦又醒了!

梦境四:我往一口井里探头去看,井里显出的却是一张女人的脸,我想进去,却有一种力量把我往外推!就在相持不下时,那张脸突然冲了上来,我一惊,下意识的往后一退,脚下一滑,没错,你猜对了,我还是醒了。

事情讲述到这里,一些稍有点历史常识的朋友可能就会从屁股底下抽出板砖砸我:你丫真够牛B的,穿个黄大褂就敢冒充真命天子啊!老实说,谁TM愿做这些梦谁是孙子,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梦你当很好玩儿吗?你以为是每天抱着张M玉亲啊!不过话说回来我也理解各位,要是这事发生在你们身上,只怕我不是只抽出板砖那么简单了,我会抡起大铁锹拍你:你丫真够牛X啊,把辫子夹在档里想复辟怎么着。

你看,这就是所处立场的不同,我在帖子的开头就说了,我不指望你们会相信我,就算你们相信我你们也帮不上什么忙!我曾试过寻求帮助,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忘记了父母的叮嘱,将我在故宫所遇见的事告诉了几个朋友,结果你猜怎么着,在周末的班会上,他们一致要求我讲故事,说我最能吹!都吹到康熙那了!(那时大家也就知道个康熙),在老师不明真相的鼓励下,我硬着头皮走上讲台,半天挤出一句:我曾是唐朝的一名将军(台下爆笑)……我统率百万精兵(大笑,有人敲桌子)……可有一天我的士兵都死了(笑声开始变小)……前有敌兵,后有朝廷,冲是死,回去也是死,我该怎么办了?(怎个教室鸦雀无声)……在那一刻我才惊讶的发现我竟然有如此讲故事的天份,我滔滔不绝的讲着,连老师也听的聚精会神。从这以后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嘴了,我开始从班级讲到年级,从学校讲到市里,进而参加全国郑渊洁故事大王比赛。但我再也没有向人提起我的故宫之行,我不愿费了很多口舌却被大家津津有味的当故事听,我就这样快乐而又痛苦的过完了小学生活,挟着故事大王的气势,走进了初中……

那个肯和我玩叫小丽的女孩子,一直和我同桌了六年,我一直奇怪我的班主任夏老师为何这六年来从未把我们分开,班上有很多男生喜欢她,对我是又妒又恨,便笑我和她是一对儿,那时候说谁和谁在一起是件很让人丢脸的事儿,我当然否认,于是有人说:你说你不喜欢她,那你敢不敢把她的文具盒仍了?!我一时冲动,想也没想,拿起她的文具盒就仍在了地上,文具盒一掉在地上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见她小嘴儿一瘪,泪水一大颗一大颗的掉了下来,却强忍着不哭出声,这一幕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时我就对自己说长大了我一定要让她做我的老婆。这事儿过了不久,我便悄悄的问她:你气不气我?她轻轻的摇了摇头。我又问:长大后我要你做我的新娘子,好不好?她想了一下,轻轻的点了点头。那一年我们十岁,十五年后的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在明宇酒店,我当着亲人,朋友,老师六百多人的面,拉着她的手唱了一曲《同桌的你》,我终于实现了我对她的承诺,我们结婚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