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原子弹威力 甲仙山崩屋裂

发表:2010-03-05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大地震威力惊人,有民众在台廿线上拍到高县甲仙山崩,有如炸山掀起漫天黄尘。

高雄地震重创高雄县,全县五十七间房屋坍塌或龟裂,还造成山崩、桥梁移位,晚上仍有不少人守在户外。高雄县长杨秋兴说:“这是我有生以来遇过最大规模的地震!”

台南县受创也不轻,新化高尔夫球场旁的一整排度假村房舍,一楼梁柱因强震断裂,整排房舍二楼变一楼,停放的轿车全被压扁,幸好已无人居住。

高雄县去年才历经八八水灾,昨天又遭高雄百年强震,震央就在八八水灾的重灾区甲仙乡,释放能量约是两颗原子弹的爆炸威力,“震”惊全台;嘉义、台南、高雄、屏东邻近震央,也传灾情。

“我是蹲着走逃出来的!”屏东县大埔乡民董光梅后院围墙瞬间全倒,他脸色发白;高雄农改场一名研究员地震时正拿钥匙准备开车门,因摇得太厉害,对不准钥匙孔,一度以为自己血糖降低。

根据各县市统计,至少有一百廿人受伤、近七十间房舍全倒、半倒或龟裂;地震后高铁台中以南停驶;全台五十四万五千零六十六户停电,嘉义市有四千五百户停水。高雄县卅余人受伤、五十七间房屋坍塌或龟裂,七十四所中小学受损,受灾最严重。

地震发生在上午八点十八分,高雄县长杨秋兴正在车上,他说:“车子摇晃几乎无法前进。”他警觉不妙,车外民众被地震吓得脸色灰白,赶回县府立即成立紧急应变中心,与重灾区乡长联系,“果真状况频传”。

甲仙乡关山村关西巷、东和村油矿巷及白云巷发生山崩,民众远眺山区,一片尘雾。甲仙乡、六龟乡公所等多处建筑墙壁龟裂,六龟公所成危楼;内门乡观亭村办公处三楼建筑,整栋坍塌,怵目惊心。

地震发生时,六龟国小刚完成地震防灾演习预备作业,“我才刚进教室坐妥,立刻弹起来就往外冲!”师生回到教室短短两分钟随即一阵天摇地动,学生一度以为学校进行“模拟灾害”,想不到却是“现学现卖、实境上演”。

地震也造成学校两座十吨及一座五吨的水塔摔落地面,有学童逃命时还心想,“奇怪?不是没下雨,怎么做水灾?”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